跳到主要內容

Windows 7 的 KB971033

本來是不想貼這種東西,不過因為最近身邊有幾位朋友遇到,所以大概提一下。

如果最近你的Windows 7桌面底色突然變成黑色,在右下角出現:"此版本Windows不是正版",如下圖所示,那麼有可能是裝了KB971033更新所造成。


因為 KB971033顯示為 "Windows 更新 KB971033",連進去看才會知道是 "Windows 啟動技術更新",以前叫做WGA(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也就是"正版Windows驗證精靈"。它做了什麼呢?官網寫:

此更新的詳細資訊

Windows 啟動技術此更新可協助偵測驗證錯誤和啟動入侵程式。這個更新也會偵測到重要的 Windows 7 系統檔案所做的任何竄改嘗試。要了解 Windows 的某些盜版複本包含惡意程式碼。

安裝此更新時它會為您的電腦執行的 Windows 副本執行驗證程序。但是,這個驗證程序並不會影響 Windows 功能。更新程序無訊息式結束如果偵測到沒有驗證錯誤,啟動入侵程式,或檔案遭竄改。

遭修改的檔案
如果更新探索遭竄改的檔案,它會嘗試還原的檔案。這次還原可能需要重新開機。如果這個更新無法還原遭竄改的檔案,它將會引導您網際網路上的詳細資訊。

驗證錯誤或啟動利用
驗證錯誤和啟動入侵程式嘗試略過 Windows 啟動程序,有時會隨附於 Windows 的盜版複本。如果驗證錯誤或啟動利用偵測到,您將引導其到啟動入侵或驗證錯誤的解析度網際網路上的詳細資訊。當移除驗證錯誤] 或 [啟動入侵程式時,系統會要求您使用有效的產品金鑰來啟動您的電腦執行的 Windows 7 的複本。如果您決定不解決驗證錯誤或啟動入侵到那個時候會定期通知您在您電腦執行的 Windows 7 的複本不是正版。此外,Windows 會提供更多線上資訊進行解析的連結。

印象中舊版WGA若沒過不能使用,現在改成可以正常使用一小時就會強制關機,不知道此一新版的WGA是否如此。微軟這次的做法相當不錯,會先讓你再去他的網站"瞭解情況",然後再讓你購買正版,再輸入序號。據說買了正版再輸入還有機會出現以下畫面: 

雖然說現在用快樂版小7的朋友可以藉由不安裝KB971033規避此驗證,我猜等到Windows 7 Service Pack 1出來就會內建此程式。Update:Windows 7 Server Pack 1仍然不包含 KB97103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