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Excel 2003 開啟網路磁碟上的檔案很慢

同事說Excel 2003 開啟網路磁碟上的檔案很慢,我怎麼都搜不到,幸好蘇老提供了這個討論串,至少有點頭緒。應該是這支安全性更新造成的:
Microsoft Excel 2003 安全性更新 (KB2541025)
Date last published: 2011/6/14
在 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3 中開啟遭到惡意竄改的檔案時,
可能會出現允許執行任意程式碼的安全性弱點。此更新可以解決這項弱點。
我處理了5台電腦,包括我自己的有2台有效,3台仍舊很慢,
目前只能移除重裝Orz...

更新:
根據匿名朋友的回報,微軟知道問題了,後來新出的Patch仍然造成同一問題。請看Excel 2003 Office File Validation (OFV) opens workbooks slower across the network ,安裝 MicrosoftFixit50741.msi 或是直接修機碼。
將以下內容存成機碼檔,e.g. fixit.reg ,點兩下匯入即可。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11.0\Excel\Security\FileValidation]
"EnableOnLoad"=dword:00000000
或是 【開始】->【執行】
REG add "HKCU\Software\Microsoft\Office\11.0\Excel\Security\FileValidation" /v EnableOnLoad /t REG_DWORD /d 0 /f

留言

匿名表示…
Please refer to Microsoft KB 2570623 for more information.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570623
鳥毅寫道…
感謝,將更新文章內容。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