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Lion 10.7 GM 使用心得

昨天把Mac OSX 10.7 Lion Gold Master裝起來(也有人叫Golden Master,不過以往是用Gold Master沒錯),整體流暢度有比較順,只是稍有改變。
先說不習慣(不喜歡)的部份:
  1. Expose用得好好的,沒事改名叫Mission Control也沒有比較酷。
  2. 已經把開機光碟做出來,還是得要install到硬碟再跑一次安裝程式是怎樣?為了符合官方說法的要先安裝Snow Leopard? 還是因為要學Windows 7?(大誤)
  3. 鍵盤背光關不掉<- 這應該是Bug
  4. 把afp通訊協定的 DHCAST128 關掉了,造成許多市售NAS都不能用,參考:OS X LION connection error with AFP and workaround
    雖然Synology上星期有新版firmware釋出,但仍然不能當TimeMachine使用。
  5. 預設的滑鼠滾動方向與以往相反,要到 系統偏好設定->滑鼠 裏去修改:
再說它的優點:
  1. 最明顯的部份就是速度快了不少,之前不知為何,每次登入都要等一會兒才有反應,現在時間快了許多;開啟程式也比較快。
  2. 按鈕快框比較方:我覺得比較好看,也比較好按。
  3. Launchpad找程式時真的比較方便,有些很少用的程式,忘了名字要找時真的很方便。
  4. 跳出式的視窗:有些人討厭,我還滿喜歡的 :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