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利用高科技作弊的大學生

剛看到CNet"利用高科技作弊的大學生",讓我想到大學時代許多同學無所不用其極的作弊方式。當時有人縮印四次的國文課文,還有一些匪夷所思的新奇招式。後來讀研究所就沒有人作弊,大概因為連寫的時間也不夠,而且其他同學的答案也不見得正確。
這篇有一段: 「如果這些人把做這些事的時間花在讀書上,」拉斯維加斯內華達大學工學院系主任Ron Yasbin生氣地說到:「應該就可以全部拿A。」 我也覺得如此,3年前去考SCJP時,並沒有特別去找考古題,完全憑對Java的瞭解去考也還好。不過我真的對考試不太行,記得只考七十幾分吧。
若從物競天擇的角度來看,作弊並不一定會帶給人負面的成長,反而是一種求生存的手段。Life will find a way. 火影忍者有一集就是在中忍考試時測驗他們作弊的能力,扯遠了...
作弊的本質就是為了求Pass,和高科技一點關係都沒有,用計算機或簡訊只是增加證據,還不如抄在手上,一摸就不見。現在覺得作弊真是沒什麼用的東西,想辦法訓練自己靜下心看書、練速讀之類還比較有用。
我觀察班上的第一名都是具有高度集中力,能夠在短時間吸收知識。IQ高不一定有用,重點是在於努力,我這位同學IQ140以上,還是沒有上台大呀...
考試要高分還是得靠考古題才行,可惜這點我到研究所畢業才領悟。如果你有子女,要考高分一定要叫他們多做題目,不要像我傻傻地只看課本,連五專那種選擇題都考不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