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又見Vista負面新聞

有位在電子媒體業工作不願具名的朋友告訴我,媒體對於著作權的要求是引用就要錢,新聞若標題全文引用也是不允許。所以在此必須做些小修改,爾後均依此原則辦理,請見諒。
過半只愛用XP不喜歡VISTA 消基會:微軟應該回應
不愛用Vista想換回XP 消基會要求微軟七天內出面
使用者不愛用微軟Vista作業系統 微軟回應:不習慣所致
微軟推Vista 強迫用戶升級?
根據鳥毅最近兩個月密集測試Vista的結果,其實幾乎所有的軟體都有對應Vista的升級版本(當然,絕版的要除外),例如Total Commander,必須用7.0以上才會正常顯示。但若是沿用舊版,則會有許多不可預期的結果,尤其在Vista amd64+UAC的情況下。對於一般使用者,鳥毅還是覺得關掉UAC最省事。另外driver的部份則很棘手,Logitech許多舊型webcam都沒有Vista的driver,更別說一些scanner或專屬頡取卡。

結論:若用舊機,請繼續用XP;買新機附Vista的朋友,若沒有必要的舊程式,只好丟了他換新版。至於買新機又想用XP,得求神保佑所有的硬體都找得到driver(現在比一年前好找多了,真是奇蹟呀)。
Update:台灣微軟 Windows 部門經理 葉怡君 寫的
我也愛 XP
Vista為何那麼機車...

留言

匿名表示…
引用新聞標題也要錢?
那媒體三不五時引用部落格的文章怎麼不給錢一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