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自製Vista PE 開機光碟

有看在下的Buboo/Twitter就知道,今天早上試RamDisk Plus時不幸把Vista 64搞爛,系統還原等了一個小時都沒跑完,只好強行重開機,但重開機後就開不進去。
原本只要把C:\Windows\System32\Drivers\SscRdBus.sys砍了就沒事,但是安全模式也進不去,只好拿XP PE光碟修復。

但是大家都知道(?)Vista的chkdsk功能比較強,而且Vista的NTFS版本也比較新(?),做Vista PE比較好吧!
於是鳥毅照著簡介 Windows PE上好人賴榮樞的介紹,做出Vista 與 Vista 64的PE光碟。

如果要出好人任務時,可能做片VistaPE會比較適合XD 有興趣的宅男可以研究研究...

留言

晴樹寫道…
有可能提供ISO下載點嗎?
鳥毅寫道…
晴樹:請到對岸找下載點,偉大的中國人無所不能,例如:
http://www.google.com.tw/search?hl=zh-CN&q=Vista+PE+2.0+下載
匿名表示…
聽了你的建議,我製作了PE光碟不過開機時選擇光碟開機都沒反應,都會直接跳硬碟,怎嚜一回事呢...求您幫幫我
我的電腦 acer power1000
鳥毅寫道…
嘿,請看 http://blog.tenyi.com/2008/10/blog-post_31.html ,我不是免費諮詢喲。

而且我也沒寫製作步驟呀?你應該問賴榮樞吧! XD

好吧,你看一下我回晴樹的答案,知道該怎麼做了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