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看閃光與銀光

由於此篇無立論根據,就當做閒聊好了。

最近發生一件大事,在老賈掛點後不久,阿逗比宣布終止行動閃光開發英文),國外也有人預測閃光桌上版也活不久。在下敝人小弟我覺得銀光也是有相同的命運,雖然是好技術、好東西,但是就像OS2一樣...

不知道還有人記得Java Applet這玩意兒嗎?現在除了很少數的證卷看盤網頁,很少人在用了...為什麼呢?因為太肥太慢,所以後來Macromedia 推出Flash趁虛而入一炮而紅。

其實Flash有個更大的問題,就是更新!三天兩頭傳出安全性問題,以企業角度來看,若要讓使用者都能更新,要給管理員權限嗎?(現在的版本我不確定沒有管理員權限是否能更新,至少早期版本5、6、7都無法安裝)。敝公司幾年前常有同仁為了網頁的flash看不到而報修,讓維修人員疲於奔命。

同樣的問題也發生在SilverLight身上。從二十世紀末到二十一世紀初,隨著木馬及流氓軟體的流行,人們的使用習慣漸漸從按『是』變成按『否』,在用戶端安裝ActiveX/Plugin愈來愈困難。少數有支援SilverLight的新X證卷,除了SilverLight下單,也不敢不提供下單AP。雖然說SilverLight可以用WSUS/SMS,但是也無法確保用戶100%有更新(除了有使用端點防護軟體嚴格規定沒更新就不能上網者)。若MIS用SilverLight寫內網Web AP(非少數使用者),絕對會哀號遍野,讓維修人員(嗶)聲連連。

大家還記得RMVB嗎?現在漸漸都被Mpeg 4取代。在下認為,閃光會淡出市場(不是真正掛點)如同Java Applet,銀光也是。尤其在Windows 8 開發者預覽的地鐵(Metro)模式不能跑Flash也不能跑SilverLight的同時,更加證實在下的看法...

留言

Chih-Min Chao寫道…
大陸"正版片"目前還是以RMVB 居多...:P,所以我覺得他還會活很久
shawn表示…
外行看熱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