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Install ESXi on UEFI machine via USB stick & initializing scheduler fail problem

我手上有一台 Acer M6610 的商用電腦,原裝ESXi之後重開機都會找不到磁碟,出現 "No bootable device" 的問題,類似這個

基本上我查到的解法都是設成Legacy BIOS boot或是加上 UEFI boot option就可以解決,但是偏偏Acer兩種都不提供 :(

當然路不轉人轉,在下不死心再一直追各種方式,後來終於找到一個方法:裝到USB隨身碟。

在我的座位安裝到一支4GB USB stick果然成功了,把電腦搬到機房卻發生更可怕的問題,開機到 "initializing scheduler" 就自動重開。 原本以為是網路卡的問題,後來拔光了還是一樣,仔細一個一個設備比對,仍然不行。再上網搜尋一下,才知道和USB有關,有些人說關掉Legacy USB,有些說要用USB 1.1模式才行。再試著安裝一次連Install CD都同樣在 "initializing scheduler" 之後就自動重開機。

但我的情況確實奇怪,因為在我的座位上明明可以呀!試著關掉USB仍然連光碟都不能開機,再想一想,唯一的差別只有在USB keyboard和USB mouse,於是我拿一支USB keyboard接到電腦,終於可以用USB stick boot!

結論:
  1. 目前UEFI的電腦安裝ESXi 和 XenServer都有問題,部份機型可以模擬成BIOS boot,就可以正常安裝,或是提供boot option可以讓ESXi正常開機。
  2. ESXi 可以安裝在USB stick避開上述問題,但必須設定在USB 1.1模式,所以需要USB keyboard插在上面。 
  3. 雖然說用USB stick boot,但是若要啟用HA等功能,在電腦上仍然需要fixed storage,也就是需要硬碟才能正常加入Cluster!

留言

Leonardo寫道…
thx! 遇上同樣的問題了, 我最後用 2G SD card 解決.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