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ESXi VM內使用磁帶櫃 Tape Library 及 SCSI 卡 Path Status Dead 的解法

之前說過,我的目標是100%虛擬化,只留下VM Host OS;所以我今天要做Tape的第二線備份時,仍然在VM內執行BackupExec。
所以要把SCSI device加到VM之內,但是很不幸的,在Edit Settings時居然顯示沒有SCSI device可加。
進到Configuration->Storage Adapters明明有看到SCSI卡呀?

點進去一看,發現原來是:

要先啟用ESXi Host上的ssh,再進入確認
~#  esxcfg-mpath -l
會發現  State: dead 的字樣
這時候別慌,再下個指令
~# esxcli storage nmp satp rule add --satp VMW_SATP_LOCAL --driver="mptspi" --description="LSI 53c1030 PCI-x Fusion-MPT Ultra320 SCSI"
driver的名稱要依照你的SCSI/SAS卡而定,我是從VMware Compability Guide找到 ,關鍵字請加上 ESXi 版本和晶片名稱,不然真的會搞混,以下是我的搜尋結果
 從上圖可以看出我的driver在ESXi 5.5/5.1是『mptspi』,若是Adapter 39320/29320的話是『aic79xx』
下完指令後,可以用vSphere Client點在SCSI卡上按滑鼠右鍵Rescan,就會顯示Active。
接下來在VM用Edit Settings -> Hardware -> Add 選
先選Tape Library
接下來再加一個SCSI device,選Tape
這樣就可以在VM裡使用磁帶。

留言

榮哥表示…
站長您好

請問一個問題,您已經將所有主機虛擬化了
那您VM的備份你是如何規劃的?
鳥毅寫道…
榮哥:
VM的備份確實很麻煩,請教了幾位業界先進後大概有些想法。有些『小』公司直接用ESXi內建的Clone,有些用Storage的備份,我是用Veeam這套。改天有空再整理一下使用Veeam的心得。
榮哥寫道…
站長 您好

我會這樣問是因為我在想是要每次都完整備份還是上班日增量假日完整,但是這是虛擬機器不是DATA,所以想詢問您自己使用的方式是?(我是hyper-v 掛 ㄎㄎ)
鳥毅寫道…
榮哥:
  每天當然是增量備份,假日除非是長假,不然還是用增量,備份時對系統還是會有影響。Veeam同時支援Hyper-V和vSphere ESXi,是目前測試過最強的備份軟體,也是最貴的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