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在Mac OS X 利用 OSXFuse 與 NTFS-3G 讀寫 NTFS

我曾經寫過 在Mac OS X 10.6 開啟原生NTFS讀寫支援 ,但是那方法並不穩定,而免費的 NTFS-3G for Mac OS X 也停止維護 (就算能用,寫入也超慢)。Paragon NTFS for Mac 12 免費版在macOS 10.12無法使用,只能買新版。
所以若不想用 Paragon NTFS for Mac OS X  ,就只能自力更生,找其他的方法。我發現 NTFS-3G for Mac用的 MacFuse 也停止維護,新的用法是 FUSE for OS X (osxfuse) 加上 新版的 NTFS-3G 。 若有人寫要下載 TUXERA 的 NTFS-3G for Mac,那肯定效率不高。

2017 Update: 必須先安裝FUSE for macOS(osxfuse),現在Homebrew不再提供osxfuse。

我選擇使用 Homebrew 安裝ntfs-3g,先打開終端機,再輸入 :
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com/Homebrew/homebrew/go/install)"
接著是
brew install ntfs-3g
會問password,需要有sudo權限
安裝好之後會看到兩行指示,必須手動複製貼上(當然你要有sudo的權限),版本號碼會變,因此路徑可能不同。
接下來比較麻煩
sudo /bin/cp -RfX /usr/local/Cellar/osxfuse/2.6.2/Library/Filesystems/osxfusefs.fs /Library/Filesystems
sudo chmod +s /Library/Filesystems/osxfusefs.fs/Support/load_osxfusefs
sudo mv /sbin/mount_ntfs /sbin/mount_ntfs.original
sudo ln -s /usr/local/sbin/mount_ntfs /sbin/mount_ntfs
若是 10.11 El Capitan必須用Recovery Partition(在Mac 開始重新啟動之後,立即按住鍵盤上的Command-R )或外接碟開機 關閉 System Integrity Protection (SIP, rootless) 的 fs 角色
開terminal
umount /Volumes/Macintosh\ HD
cd /var/tmp
mkdir sss
mount /dev/disk1 sss
cd sss/sbin
mv mount_ntfs mount_ntfs.original
ln -s ../usr/local/sbin/mount_ntfs mount_ntfs

要關閉SIP/Rootless,在Recovery開Terminal,輸入
sudo csrutil disable
再重開機,進入Terminal輸入:
cd /sbin
mv mount_ntfs mount_ntfs.original
ln -s /usr/local/sbin/mount_ntfs mount_ntfs
同理恢復SIP/Rootless是
sudo csrutil enable

最後每顆NTFS的外接碟都要插上被偵測後,安全移除再插上,就能讀寫。重新開機,就能讀寫。若有不正常移除,請用 Windows 去修復,否則很容易掉資料,不要說我沒有警告你。

目前遇到的問題是 外接 ntfs只出現在桌面,側邊欄不見,以及移除時在 /Volumes下的目錄名刪不掉。

Update: 在 macOS 10.12.5搭配最新的ntfs-3g,Finder側邊欄會自動出現。

留言

匿名表示…
你好,我是最近投入蘋果的用戶
發現不能使用以前的ntfs硬盤
就參照了以上的做法
先安裝homebrew然後install osxfuse ntfs-3g
完成後仍是無法對ntfs進行寫入
是我漏了什麼步驟麼?

另外sudo的兩行我也不太懂…輸入以後終端機沒有出現回覆

希望版主能夠回覆
harry
鳥毅寫道…
Harry:

sudo 這兩行是安裝系統 driver,你要看自己用homebrew安裝的訊息。

若確定照著這些步驟正常移除再插上仍然無法讀到NTFS硬碟... 建議你花錢買 Paragon NTFS for Mac OS X吧。再不然就只能把外接碟都改成 exFat,在Windows/Linux也能正常使用。
匿名表示…
Paragon NTFS for Mac 現在有限時免費的樣子
http://goodjack.blogspot.tw/2015/10/paragon-ntfs-for-mac-os-x-for-free.html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