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WinPE

這是自己用的備忘錄。
WinPE是未來在Vista用的安裝光碟,也是維修Windows可以用的LiveCD,兩年前有拿到企業用版。
Windows 預先安裝 Windows 預先安裝環境概觀
以下是Google找到的2004年XP SP2版
繁體中文版
英文版
簡體中文版

BartPE
其他的討論
http://www.pczone.com.tw/vbb3/showthread.php?t=55925
http://home.so-net.net.tw/dseditor/pepnp/
http://www.aptv38.dsl.pipex.com/Plugins/pluginlist.htm

BartPE的中文化很麻煩,一位Semson本來有放出來,但現在似乎連不到。幸好我手上還有這個pecwin.inf。

本來官方版的PE並沒有自訂環境的功能,但現在看到中文的解釋會有。
而BartPE的優點是可以自訂軟體,而且已經有許多plugin,目前可以拿來安裝chkdsk和Adaware、DefragNT及其他防毒軟體,這是我所需要的功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