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afari 3 Windows版中文顯示


鳥毅原本裝Safari 3 beta用tab切換可以看到中文,只是偶爾不正常,等到Safari 3.0.2 beta之後,變成破碎字了 Orz (Tab切換:先開丁丁,在新tab再開亞台。)

Tab 切換似乎不是每台電腦都有效,只好祭出大絕招,把Windows系統預設字型換成正黑體,並且使用替代字型,把細明體用正黑體替代顯示。結果:Yahoo 新聞的標題還是有一點不正常(看來webkit的engine並未使用系統的替代字),輸入中文也不行,還是得等新版。不過至少有個超美的browser 可用,對了,我用華康中黑體設成Safari預設字型,顯示效果更像Mac,但不能把華康中黑體設成XP系統字型(很醜)。也可以用Firefly Sung(新宋體)取代(新)細明體,Firefox改用新宋體做為預設定型,Gmail變清楚,不像新細明體會模糊不清。

注意:Safari安裝時若profile為中文名或是安裝路徑裏有中文,則會在執行時直接crash。下載Webkit那招沒用,不用試了。

替代字型機碼: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FontSubstitutes

更改系統字形:

更新:Safari 3.0.4 for Windows beta 終於解決中文問題。

再更新:根據某網友回報,字體改用Arial Unicode MS,字的粗細剛好,英文字會比微軟正黑體好看,中文字介正黑體與正黑粗體中間;就不需要使用樣式表或GDI++,在XP/Vista能有好看的Safari。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