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2007的文章

無責任美食(五)

今天蹺班去逛街,沒想到17:00居然在 豆花莊 遇到 莎莎公主 錄影。咳,重點是頭一次去寧夏夜市吃豆花,招牌花生豆花30元算滿大碗的,一個人吃得很過癮,味道棒得沒話說,花生香豆花純。後來又去吃 圓環邊蚵仔煎,這家的 蚵仔煎很香,可能蛋用得比較多, 蚵仔也夠;還有米糕是用魯肉拌飯,有豬油的香味,不怕胖的人絕對值得一試。 蝦米?莎莎喲?她當天的妝很濃,不過眼睛大得嚇人,也比一般女生高。皮膚白淨、輪廓深,應該是許多宅男會喜歡的類型。

今日新聞

今天的社會大條新聞都與性有關。 車床激愛「震」到防盜器 引老婆抓姦 記得租過一台有Tobe的March,車不熟還真的不知道怎麼關Tobe。到了高速公路,一到時速100就警告,差點沒把車子砸了。 來台訪問西點生爆性醜聞 軍校生性需求 多靠花錢找樂子 軍校醜聞/遭西點生性侵 女方指控陸軍官校處理態度不佳 (一分鐘) Update: MSN曝光 陸官生坦承自己像馬伕 女大學生:陸官招待西點 每次都很亂 女子網站張貼猥褻文章 判拘役上訴法院駁回 這篇有點怪,找到 這個 ,當時法辦的工程師不知如何?那女子若真的被植入木馬當跳板,也很有可能不是她貼的呀!這兩年到處都是木馬,若看到從鳥毅家中或公司的IP貼出的A文,絕對是駭客幹的呀!

Yahoo Video Beta

眼尖的人都有看到 Yahoo!奇摩影片分享 Beta出現在Yahoo首頁。Portal的市場競爭真是激烈呀~以使用者的角度來看,還是固定效忠一家比較方便。Yahoo Video似乎還很陽春,也沒有upload工具,光靠會員多能贏 YouTube (Google)嗎? 明天Yahoo個人首頁就走入歷史,參與開發的那幾位一定很感慨吧?

僑品也倒了?

最近幾天發現從震旦行手中接下連鎖店的僑品似乎也倒了,等了幾天都沒看到相關報導。台灣電腦市場都是價格掛帥,加上全國和燦坤的競爭,不知道還有多少連鎖店能撐下去。會不會有知道內情的人來一篇產業分析?

好用的Mac

自從過年前買了Core2Duo就冷落MacMini,因此這星期於心不忍將它帶到公司。今天下午同事想燒CD,就從Samba網路抓到Finder燒起來。剛才又想起另一位同事借我的CD,原本在XP用CDEX認不得這張來自日本的音樂,沒想到iTune馬上就認出CD的真面目,並自動加到我的資料庫。 想到Vista一大堆安全性警告,我....還是喜歡Mac呀~

廣播風暴

廣播風暴(Broadcast storm 或 Broadcast radiation ),參考 這裏 、 這裏 、 這裏 、 這裏 。 今天發生一件鳥事。早上10:00,鳥毅正想打開VS2005要寫程式時,桌上電話就響起,某單位網路全掛,急忙趕過去處理。經過慢慢檢查,發現有2台8 埠 hub串接(同時接上兩條網路線),發生廣播風暴所引起。只留下一條網路線仍未完全正常,把同網路的hub全部重開才恢復。 切勿以為人少不會發生廣播風暴,像前面小教室的例子,3台hub若 a接到b,b接到c,c接到a也會發生廣播風暴。乙太網路應該以星狀佈線為佳,超過100台電腦最好切割subnet,也要避免將不同網段的ip接到同一個hub。

FreeBSD的ppp預設分享

最近一直覺得很怪異,ADSL上網明明用pf做NAT卻完全無法管制,不想讓他們上網的人全都可以上 Orz 而且最近似乎有人在偷養動物,會讓其他人近乎斷線。 後來靈光一閃,想到會不會是浮動ADSL的ppp出問題了?檢查 /etc/defaults/rc.conf 才發現 ppp_nat="YES" 所以在 /etc/rc.conf 加上 ppp_nat="NO" 就好了。 用PF取代ppp內建的NAT,好處除了能夠管制,在家使用也有封包重組、頻寬管理的優點,白話說就是養動物時別台電腦也可以順利上網 XD

不做人身攻擊

最近除了 獨孤木黑米事件 ,剛又看到張元毓的 流量大的Blog不叫Blog? 評論別人不做人身攻擊其實很困難,有時候不清楚狀況不要亂說就對了。 在下敝人小弟我一向不太相信六先生的樂觀論點,但那是他個人想法,也沒必要去吐他槽。事實上,我對於數X之牆的預言或是張小弟的web分析也不太苟同,但這是別人的想法,也懶得爭論。至於簡小弟是丁丁,不是我說的呀,我只是轉述XDite的說法。

Visual WebGui

在 這裏 看到 Visual WebGui (VWG) ,自稱是The .Net answer to Google's GWT 。辛苦註冊下載才發現在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visualwebgui/ 可以直接下載。 剛看 這裏 與 GWT 有許多不同點,例如不直接產生JavaScript。有空時得裝來試試。

丁丁大站的由來

因為有同事問我丁丁大站的由來,所以特地寫一篇公告好友們。 簡單地說,無名小站並不叫noname,而叫wretch,因為wretch是創辦人 簡志宇 在bbs上的暱稱。丁丁是個人材,所以無名小站就成為丁丁大站。這表示,簡志宇是個人才。( 腦殘 ) 在命名者 XDite 的 真‧丁丁大站 貼紙! 有解釋,起因是 XDite 寫完「 白癡的提醒熱鍵 」後,因為覺得無名小站實在丁丁到有剩(丁丁一詞源自 焱的繪圖小站 ),於是 XDite 便順手就寫了 偉哉!丁丁大站! 做為文章結尾。從此以後各方人馬都稱無名小站為丁丁大站。

在Windows上的Apache執行asp.net

要在Windows上的Apache執行Asp.net有兩種方法:一種是使用 mod_mono ,另一種是使用 mod_aspdotnet ,雖然在 這裏 Apache讓它退休了,不過在 這裏 有人另起爐灶。若想要100%相容Windows上的asp.net,當然只能選擇使用asp.net dll的 mod_aspdotnet 。 用Apache跑asp.net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再跑IIS,想掛mod_jk、mod_php、mod_python、mod_perl、mod_ruby都隨便你。

伺服器有多個不同線路對外IP

如果用pf、ipf、ipfw這種設定方式,都只有在伺服器把gateway設在firewall才有效。 當伺服器有多個不同線路對外,而且這些對外網路不在同一台firewall/gateway時要怎麼辦呢? 利用socket把FreeBSD當跳板 可以在不同對外線路的電腦設定轉向到想服務的電腦,甚至內部電腦沒有gateway也行。如果配合pf轉port,再加上apache的mod_proxy一定可以做到很好的效果。 話說回來,資訊安全愈來愈難管控呀...

雞社的搜尋不準?

由於經費有限,在下常去 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 借書。但不論是輸入「中央圖書館」或是「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都是Y社的結果正確而雞社出現一堆不是我要的結果,股溝的先進能告訴在下原因嗎?到21世紀後,在下幾乎不再記網址,希望股溝不要再讓我失望呀!

.Net 2.0 Windows Form 跨執行緒存取Control

.Net framework 2.0對Windows Form的安全性有些改變,最近把一支.Net 1.1版的小程式改成.Net 2.0時真是吃盡苦頭。 簡單的說,如果寫視窗程式,希望在多緒行緒中存取WinForm Control,就必須照MSDN上的說明 HOW TO:進行對 Windows Form 控制項的安全執行緒呼叫 寫,否則就會出現「存取控制項 control name 時所使用的執行緒與建立控制項的執行緒不同」。 最簡單的作法:設定Control.CheckForIllegalCrossThreadCalls=false 比較好的作法:透過Control.InvokeRequired和delegate處理。 .Net真的是愈來愈複雜了呀...若不是要呼叫低階API,用Java寫還簡單些。

加入反匿名攻訐

最近回家都幾乎沒在碰電腦,因此也沒看多少Blog,發現 Jas9老大在Blog貼想換工作 ,也意外的被人攻訐,做出 反匿名攻訐 貼紙;由於之前遇到小白,所以馬上加入。 其實如果有「我也想換工作」貼紙,我也想貼呀:P 只是怕被公司的人發現,而且,Jas9老大並沒提到待遇問題,一家老小都靠在下吃飯,待遇至少要比目前的公司高,才能維持開支呀 XD

IE6特有的殘像拳

最近寫一個簡單的查詢網頁,但使用者反應畫面會有殘像。經測試得知IE5.5,IE 7都不會發生,唯獨IE 6.0才有此殘像拳功夫;請看 IE6殘像拳 範例(若沒看到殘像請用滾輪捲動)。 這個問題似乎遇到的人不多,經過不斷的測試,找出問題在以下的CSS: body { background-image: url(images/logo.png); background-position: center 200px; background-repeat: no-repeat; background-attachment: fixed; } 已經不記得是在那本書上抄來的,但就是想做到浮水印效果。 此招得配合frame或iframe包住此網頁,並且有div之類的tag,加上必須捲動的特性就會觸發。 前幾天只有在中國的網站有看到某位仁兄提到,但並無解。要避免此情形之發生,唯有移除image或是不要包在frame裏。

Windows VPN 需要在防火牆開的port

最近換成FreeBSD的Firewall,所以得自己設定port。原本偷懶使用雙向NAT,以下是pf.conf裏的NAT設定 # VPN搞不定時用 binat binat on $ext_if from $vpn_ip to any -> $ext_vpn_ip 找到 VPN servers and firewall configuration (英文版 VPN servers and firewall configuration ) 裏寫得很清楚: TCP port 1723 UDP port 500、1701、4500 IP protocol 47與50 以下是 pf.conf裏的設定 # VPN的NAT nat on $ext_if from $vpn_ip to any -> $ext_vpn_ip # VPN 轉 port rdr on $ext_if proto tcp from any to $ext_vpn_ip port 1723 -> $vpn_ip port 1723 rdr on $ext_if proto udp from any to $ext_vpn_ip port 1701 -> $vpn_ip port 1701 rdr on $ext_if proto {47, 50} from any to $ext_vpn_ip -> $vpn_ip rdr on $ext_if proto udp from any to $ext_vpn_ip port 4500 -> $vpn_ip port 4500 rdr on $ext_if proto udp from any to $ext_vpn_ip port 500 -> $vpn_ip port 500 rdr on $ext_if proto udp from any to $ext_vpn_ip port 1701 -> $vpn_ip port 1701

HAVP發生unknown request

最近改用 HAVP 後,偶爾會進入unknown request的錯誤畫面,例如 月夜火 這位FreeBSD高手的Blog,我是看 這裏 時發現的。 HAVP 的作者也沒閒著,在 這裏 有說已經在0.86版修正。但是FreeBSD的ports還沒跟上,所以用FreeBSD的人請自己下載 havp-0.86.tar.gz 。安裝步驟如下: #tar xzf havp-0.86.tar.gz #cd havp-0.86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 --disable-locking #make install Update:在 Makefile,v 1.7 2007/06/11 13:51:28 araujo 已經把 HAVP 更新到0.86。 如果在FreeBSD看到collecting pv entries -- suggest increasing PMAP_SHPGPERPROC (遠端請注意dmesg),要在kernel的config加上options PMAP_SHPGPERPROC=201 #(看你要開多大)

無上限的垃圾信

垃圾信變多? Yahoo!電子信箱容量無上限 告訴我們,垃圾信可以卯起來寄 :P 我比較懷疑,為什麼Yahoo對敝公司的mail server寄幾十封信就開始擋,而那些spam能夠一直大量的寄呢?ymlee或sywang能夠告訴我嗎? Update: Yahoo電子郵件啟用十年慶 容量無上限大放送 送好康 即日起Yahoo!信箱容量無上限 對於網友擔心,信箱容量無限大之後,是不是會收到更多垃圾郵件,Yahoo!表示,下一波將把重心放在『提升信箱品質』,網友未來還可能在使用電子信箱,同時享有即時通訊服務。 Update: 電子信箱不再怕塞爆~ Yahoo!6/16起 容量無上限囉 :是5/16才對喲~

視窗最大化事件

今天用C#寫個小程式,希望最大化時做點處理,沒想到居然找不到Maximum事件,原來只能自己處理Resize事件,我果然不會寫Windows程式呀 Orz private void Form1_Resize(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if (this.WindowState == FormWindowState.Maximized) { MessageBox.Show("最大化"); } if (this.WindowState == FormWindowState.Minimized) { MessageBox.Show("最小化"); } }

無責任新聞評論

北部愛台大 南部選成大 甄選入學驚見大學區域化 建、北推甄上台大 激增四成 區域意識強 太在地化非好事 難吸引外縣市學生 怎麼國際化 我聯想到,會不會台大的教授也偏愛建北的學生呢?學生會去參加推甄,當然會參考往年同校學長姐推甄的成功率呀!獨孤木畢業那年發生一件與口試有關的事件 (就是呂安妮事件) ,男主角最近回來常上電視,隔年該校許多碩士班就取消口試。

Rumor

今天收到一封信關於馬吉斯病毒變種病毒,內容和 這裏 一樣,似乎是2001年的事;真相請看 這裏 。 鳥毅的想法: 網路上謠言多,轉寄前 先查證 。 請不要 轉寄舊信,尤其是八百年前的尋人啟事。 都唸到研究所畢業,還相信電腦病毒會損壞硬體的鬼話?病毒把BIOS洗掉就很了不起,哪位老兄能寫出破壞記憶體、音效卡、喇叭的病毒,在下出1000元現金。

超猛徵人啟事

癮科技 的 徵人:有沒有人要跟下面這位正妹一起工作呢? 看到的確讓人覺得了不起。雖然有網友覺得只算普通正,但我覺得一定還是有一堆人會應徵:工作有趣而待遇也不錯呀~

版權沒有 歡迎抄襲

剛看到石頭成老大的 當 Google 什麼都搜得到時,抄襲網路文章就是件蠢事 ,再看到EMBA同人兄的 尊重智慧財產權 ,才知道有位超級改編大王,居然連刊於CNet的字眼也抄進去。 讓我想起之前 q大的文章被抄襲事件 ,這對認真寫文章的人是很大的傷害。他抄的那幾位可都是鳥毅喜歡看的博客,若讓某位老大不爽封筆,就實在太可惜。前幾年對岸有許多的抄襲快手,所以後來CSDN上的文章很多都特別加上原創二字。 如果真的喜歡抄,就抄鳥毅這種隨便寫爽的。在此宣告本站的文章版權皆為: 版權沒有 歡迎抄襲 ;但留言的版權仍屬於留言者。程式的版權為GPL v3;雖然都只是片斷,但希望程式能夠流通。你如果在家裏自己用,沒有GPL我當然也不知道XD

搞不懂丁丁到底幹了什麼

從 踢爆丁丁大站內幕之蔡神大戰丁丁大站 再看 丁丁內幕 、 丁丁內幕解密 ,實在看不太懂,應該是我對這些人名都不清楚。最後看到 丁丁大站到底幹了哪些好事? 之後,總算有些瞭解。只有一位蔡神不知是誰,後來才發現似乎是蔡文能,是在下十幾年前自學C時的"C程式語言"譯者嗎?那可真是不得了。可惜 全面大放送 沒了,不然就能知道更多細節。 鳥毅早說過: 無名小站會紅,是不公平的競爭 ,想想雅虎台灣一天花多少頻寬及主機代管費用,無名那幾年所花費的給2000萬也不夠呀~居然還有臉回去要錢,被人罵也得甘願。 Rose這次併購的如意算盤打錯了,花了七億銀子現在還得替簡小弟擦屁股;想到今天在誠品看到的雜誌封面上簡小弟親切的笑容,只能說 丁丁是個人才 。 Update : gslin有留原信 ,不愧是交大的好學生

害我也想...

Trimo老大的 以早安少女測試XEN的效能 實在讓我手癢,最近得找時間在C2D 6300這台開發機上裝Ubuntu Feisty Fawn x64,Windows的IO實在太慢了。 他另外這篇 簡易家用網路與公用印表機 Samsung ML-2010 介紹的 Corega CG-BARPS 讓鳥毅也很心動,因為家裏的 Buffalo WBR G54 無線基地台當NAT有點吃力,最近上網總覺得沒有2M的水準。不知道可瑞加BARPS的效能如何?若可以輕鬆負荷4台左右的上網流量,就是在下需要的產品呀~

FreeBSD 6.x 的RamDisk

FreeBSD 6.x 的RamDisk寫法與舊版有些不同,最簡單的方式是加在 /etc/fstab md /tmp mfs rw,noatime,-s256M 0 0 另一種以指令啟動的方法。 #!/bin/sh case "$1" in start) /sbin/mdmfs -s 256M md10 /tmp echo "256MB ramdisk created on /dev/md10 and mounted on /tmp" exit 0 ;; stop) /sbin/umount /tmp sbin/mdconfig -d -u 10 echo "ramdisk unmounted from /tmp and deleted from /dev/md10" ;; *) echo "Usage: `basename $0` {startstop}" >&2 exit 64 ;; esac 要注意若kern_securelevel="2"則不允許以指令mount ramdisk,以fstab mount的disk在系統啟動時會自動mount,可以手動umount,但不能再手動mount。 Ramdisk我是用在 免費的企業防毒牆 ,由於Forxxgate不太夠力,換成FreeBSD+ClamAV+HAVP,P3 733Mhz+512MB約50人目前速度令我滿意。使用ClamAV暫存檔會比較大,反正RAM很便宜,裝個1GB再割512MB當RamDisk,還是遠比Forxxgate一年的維護費便宜太多。100人左右可以用P4 1.5G,若上千人,建議用更好的機器把RAM加大,效能一定遠勝過一般市售的防毒閘道器。 參考: RAMdisks, creating under FreeBSD 5.x

無責任新聞評論:微軟要砸500億美元併購雅虎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由於聯合新聞網過幾天就看不到,所以摘全文如下。(相關的最大網站台灣分站,每次遇到這種新聞都人工消音,唉~) Show the news Hide the news 微軟要砸500億美元併購雅虎 【聯合報/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 2007.05.05 02:25 am 美國媒體四日報導,微軟公司打算以五百億美元併購雅虎,與網路搜尋引擎龍頭Google競爭。 Google最近以卅一億美元併購網路廣告商DoubleClick,使微軟備感壓力。雅虎最近表示將以六億八千萬美元買下廣告交換商Right Media的八成股份,入主該公司。在利潤豐厚且蓬勃發展的網路搜尋市場,微軟目前仍落後Google與雅虎。 Google前年與美國線上公司(AOL)達成搜尋廣告協議,目前正積極研發可直接與微軟Office軟體抗衡的網路軟體。 消息人士說,微軟再度向雅虎招手,顯示微軟感受的競爭壓力更甚以往。 雅虎股價四日開盤前電子交易中由三日收盤價每股廿八點一八美元上漲至卅三點四九美元,微軟則由每股卅點九七美元小跌為每股卅點五八美元。 微軟與雅虎一年前洽商合併以與Google競爭的事宜,最後無功而返,致雙方被迫各自設法與Google競爭。雙方現已再度展開初步磋商,試圖結合個別的長項。此一最新發展凸顯Google不斷累積實力,以及微軟與雅虎去年一年末能充分利用網路廣告欣欣向榮的事實。 微軟與雅虎未即時置評。 對微軟而言,與雅虎合併可望解決一項重要的挑戰:吸引網路廣告。微軟已建立媒介網路廣告的技術基礎,卻無法吸引部分最重要的廣告商。不過微軟的專業技術仍 可使雅虎受益。雅虎是舉世最受歡迎的網路搜尋引擎之一,每天平均吸引數百萬人次消費者,去年卻未能及時轉型成為旨在縮小與Google差距的新形態網路廣 告系統。這套名為Pro

不用擔心沒有新版OS

使用舊電腦會擔心沒有新版OS可用嗎? 看底下這張圖,連PowerPC 233Mhz都可以裝最新版的 Fluxbuntu ,我的Mac Mini PowerPC 1.5Ghz就不用擔心OSX不支援PowerPC的那天到來。(事實上,到那天我可能會裝 FreeBSD PowerPC 。)

Visual Studio 反應有點慢

Getting the Most Out of Visual Studio .NET 與 Tips and Tricks for the Visual Studio .NET IDE 提到不少Visual Studio的小技巧,像是 TODO 在工作清單之類。 但發現Visual Studio反應很慢,有時候改過居然會找不到,等到放棄時又出現。在aspx的原始檔檢視下,屬性也是要等很久才會出現在屬性視窗。相較之下,Eclipse雖然功能較少,但也讓我失望得少。希望下一版的Visual Studio Orcas能夠改進這個缺點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