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管理經濟學

今年敝公司終於要換個人PC,沒想到總經理說要和關係企業一樣,換到P!!! 1G就好,以上的電腦不換。
這是一間小公司沒錯,但一般工程師的主要生產工具是電腦,居然在工具上省錢。
古有明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鳥毅開始思考,為何總經理不能有宏觀的經濟角度來看呢?

只能猜應該是他沒學過管理經濟學吧?就算他不懂成本理論,甫從EMBA畢業的經理不懂嗎?不解呀~(其實我也沒讀過,但用屁股想也知道他只看帳面上的成本,稍微算一下就知道投資電腦的成本效率比最划算)

留言

checko寫道…
深有同感。

敝公司給OS 工程師配備 Celeron 2.4G, 256M 的電腦。

作整體OS的rebuild動作一次,花費 2 hours 40 min。 期間電腦loading太重,無法作其他工作。

這是訓練 OS 工程師 "想好確認沒bug再build"........
鳥毅寫道…
這...實在太狠了吧?
那早上build 2次,下午build 2次是不是就下班了XD
鳥毅用VS常不小心就習慣性按下run,若是checko兄,大概得kill process囉。

checko兄的案例再度向這些豬頭證明:人那麼貴,當然是要買機器。
Applepig寫道…
等等,要換「成」P3-1G的話,那現在是什麼配備啊...(抖抖)

況且現在買這麼古早的電腦,SDRAM的成本會不會太高了...
鳥毅寫道…
我是說換"到" P3 1G,不好意思造成您的誤會,小弟再稍微修一下好了。

敝公司都是採購商用PC,保固3年。(雖然政策訂用四年,實際上用六年才換)

採購成本從四萬一路殺到二萬多,但每年PC的使用年限似乎一直在增長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