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奇異果離開了

去年在寫另一顆奇異果時鳥毅還沒有完全領教到奇異果的威力,奇異果調到另一課後,故事就更精彩了。

由於奇異果的第一專長並非IT,所以體貼的經理就把奇異果調到奇異果能夠發揮米國技師牌的課。奇異果不愧是奇異果,到了另一課依然故我,做出不倫不類的PowerPoint簡報,整天胡扯些東西,讓新的課長也受不了。由於同事們與奇異果的接觸變多,其他同仁也開始發現奇異果的嘴炮及高學歷與實力完全不成比例。在這段期間,奇異果有試著考台灣技師牌,分數是慘不忍睹,讓這一課的同仁懷疑米國的技師牌真的這麼好考嗎?

因此接下來峰迴路轉,奇異果居然變成個體戶。是的,您沒看錯,是個體戶。奇異果去公司的圖書館借一堆十年以上的舊電腦書看,每天看書和MSN,接著開始常常遲到、請假。鳥毅開始納悶,又不是公家機關,怎麼可能讓奇異果一個人閒在那裏沒事做呢?經理脾氣再好也不可能養閒人讓部間績效變差呀!

所以鳥毅再看一次課長鳥耕作的大作,猛然頓悟:奇異果有背景!
同事X君在和鳥毅聊天時也覺得奇異果有背景,這直到近兩個月才獲得證實。奇異果不但是副總裁介紹進來,而且奇異果的老爸還是業界大老,莫怪能夠坐領乾薪。X君聽到奇異果在座位上和朋友講電話時說一定要撐到領完敝公司的年終再走。(這樣奇異果也才有滿一年的工作年資吧?)

奇異果就這樣當英英美代子幾個月,每天上班不定時,有機會聽研討會就去。這幾天奇異果的桌上一直空著,原來是奇異果請年假,直到今天奇異果忽然出現把桌子清空並表示要離職。奇異果和同仁道別並表示要去做手機,希望竹科大廠主管的心臟要夠強呀!

再強調一次,奇異果絕對是個人才!奇異果只是完全搞錯方向,沒事去讀十年前的舊書、又喜歡打嘴炮和太過自以為是,奇異果真是個了不起的人才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