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參加2008 SyScan 前瞻資安技術年會(下)

現場參加的駭客不少人用Ubuntu,也有用Mac,著實令在下羨慕。
第二天的議程都是中文,因此心情放鬆,也比較好睡:P

邱大炮介紹的活逮惡意程式,在工具出來前有些麻煩,所以一般公司的MIS大概也還是用重灌大絕招。

TrendMicro的Sean介紹嵌入式script攻擊,他以程式分析的方式來看,幾乎都在介紹機器碼和組合語言;鳥毅只玩過6502組合語言(早忘光了,想學的人找lukhnos吧),所以中間小睡了幾次,實在抱歉XD 不過還是學到不少東西啦!

鳥人的演講功力愈來愈好,他似乎有看到敝小站的文章,感謝他替鳥毅廣告XD
至於工具痕因我對Windows實在不夠瞭解,只能希望他的工具盡快做出來,造福人群。不過敝公司不管他的工具做出來否,還是要靠重灌解決user中毒XD

PK處理記憶體保存的功力實在太強,讓我想disable Notebook的1394 :P 很慶幸自己不是駭客呀!

Kuon長得比我想像中更像駭客呀!只是我對Python不甚瞭解,唯一知道的是新版Python沒有decompiler XD

Nanika對PocketPC 5上的rootkit展示也頗驚人,很慶幸自己沒有Win手機XD

這兩天聽完的結論:網路實在是太不安全,世界變成非常不安全,凡事自己要多小心呀!

今天上班一堆事情等著鳥毅,忙到不行,所以等到現在才寫完。SyScan官方Blog快點補上正妹照吧!

留言

匿名表示…
我... 我長的很老實阿:P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