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資安新聞

外掛木馬盜遊戲幣

手機掉在麥當勞 妻裸照被貼上網

邱淑貞被銀行女經理盜近億台幣

哦爸媽手機資料被盜

後面三件新聞有個共通點,就是內賊。在Linux上的防毒我提到沒使用noscript和網路銀行,就是因為再怎麼防都防不了內賊,不如不用:P
以下空白
國內某家已不存在的銀行(不然我哪敢寫呀),曾經發生過資訊人員從網路銀行log資料盜取客戶網路銀行帳號及密碼,在那個晶片卡還不太風行的年代,偷轉客戶的錢。當然這是很白痴的行為,要偷也要偷現金...不是啦,咳,這是不可取的行為;那位老兄不到一個月就被警察帶走,同時為避免金融恐慌也封鎖消息。現在沒銀行這麼白痴了,所以不會有人告我。
以上空白
到銀行存取款一定要留收據;電腦和手機內不要存裸照,要放也得放TrueCrypt虛擬碟;對了,別忘了msn記錄和email。

P.S. 這篇看看就好,請不要推文,我怕被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