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讓 NetBeans 預設使用 UTF-8 編碼

我在這篇就提過現在NetBeans已經沒有進階選項,無法預設使用UTF-8編碼。

當時的做法是每個Project都去手動改 Tools->Options->Advanced Options->Editing->Java Sources->Default EncodingUTF-8。但這樣編譯時會錯,因此還得改Project的Properties->Build->Compiling->Additional Compiler Options加上 -encoding UTF-8

這樣實在太麻煩了,應該是改 netbeans.conf,Mac在是 /Applications/NetBeans/NetBeans 版本.app/Contents/Resources/NetBeans/etc 下,找到 netbeans_default_options 在最後加上  -J-Dfile.encoding=UTF-8 就可以了。

Update: 自從找到Mac的Java UTF-8檔案編碼解法後,這個方法也適用於Windows,由於有網友問,所以再寫一篇在Windows將Java檔案編碼預設為UTF-8 的方法,設好後重開機,以上的那些都不用再設定。

留言

Unknown寫道…
您好,我在加了uft8之後,發現我在run專案後的log內,中文字的部份都會變亂碼,例如:口口Q口 這種的亂碼
我是用tomcat跑的 不知您是否有解?
鳥毅寫道…
這位大姐(還是大哥) 沒當過兵吧? 人事時地物要講清楚,不知道什麼OS什麼版本我怎麼處理呢?

幸好我是練過通靈的鳥毅,猜一下應該是在Windows上執行吧?加一個環境變數, 控制台\系統及安全性\系統 選 進階系統設定 -> 環境變數
加一個使用者變數 名稱 JAVA_TOOL_OPTIONS 值 -Dfile.encoding=UTF-8
再把所有相關的shell window都關閉。重起動Tomcat的 Startup.bat 之後就會發現都是用UTF-8做Log,之前的亂碼應該都是Big5,不是真正的亂碼。
Unknown寫道…
你好 抱歉這麼晚才看到
我剛剛已經試過ok了
謝謝你的解答
這問題困擾我好久我google都google不到
還好有你
哈哈
感激不盡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