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升級到Ubuntu 8.10

今天早上事情不多,處理完後乾脆把Ubuntu 8.04 LTS升級到Ubuntu 8.10。
我用update-manager線上升級,大約下載1.7G,花二個小時升級完成。

裝好後不知為何2.6.24的核心不能開機,選2.6.27即可,所以我把預設核心改成2.6.27。整體速度來說相當快,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似乎UI反應比8.04好,或許新版的X.Org效率高吧。

Pidgin和Gnome的整合更好,使用者的狀態和Pidgin整合,整體使用上沒啥問題,準備回家把NB和桌機升級。

Update:話才剛說完就踩到地雷,跑tsclient居然會當機,又發現SIS顯示卡會有問題,工作用的電腦還是用8.04吧!

留言

Mulder寫道…
鳥毅大大你好,

我是linux的肉腳,用過openSuSE(very handy的一個發行版).因為看你的文影响,所以用VBox裝了Ubuntu 8.10來學著用.想請教你一個問題...就是你的家機或工作機有裝Linux的防毒、防駭軟體嗎? 因為我試著在Ubuntu 8.10上裝Antivir,弄了半天就是搞不定Dazuko,看了半天HowTo,也照著做,就是裝不起來 >.<(肉腳的宿命).快要被弄瘋了,想要放棄(again)..所以想聽聽專家的意見和選擇,關於在linux上要怎麼(無痛的)裝防毒讓linux user可以放心的掛網...
鳥毅寫道…
mulder,別鬧了,在Linux上裝防毒是要掃Windows的病毒嗎?For Linux的病毒少之又少,基本上是不用擔心,等到Linux的市占率超過10%再來煩惱吧。基本上,用on-access realtime scanner會造成系統變慢,所以能不裝我是不會裝的。

不過還是有防毒軟體,安裝havp、clamtk、clamav、clamsmtp/proxsmtp;對於XSS那些攻擊手法,裝Firefox的extension如noscript。havp是上網防毒,clamsmtp是email防毒,你應該可以放心用了吧?

P.S. 關於havp、clamsmtp等設定,請自行google。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