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wxWidgets



若 要跨平台,又要用C++,其實沒多少選擇。看到CodeWarrior用它自己的framework,就感覺很沒力,我不想要另一個MFC。在十年前有看 到一個叫wxWindows的framework,當時就有些人在用,後來微軟認為這名稱太像Windows,就請他們改名,現在叫wxWidgets

知名 GUI lib 簡評裏PCMan提到 GTK+是純C,QT寫的不是標準 C++,wxWidgets在 Windows 上
執行速度並不輸 MFC,與其學 MFC,不如學 wxWidgets。朋友強者Randy用的是OpenGLSDL,對我而言太低階,看來似乎是用wxWidgets比較適合我。

這裏有一些工具,大多數還是Windows版,有一些本身就是用wxWidgets寫成,應該可以port到OSX上。

傳聞中,Borland要改用wxWidgets取代Kylix的QT,但看來是無疾而終。希望Eclipse的CDT能夠引進wxWidgets的GUI Designer,畢竟wxWidgets這個UI framework是目前我找到移植性最好,速度快的,希望能像Eclipse一樣成為Killer framework。

留言

Unknown寫道…
你好,我是由GOOGLE搜索wxWidgets而來的路人
近來有心於研究跨平台framework,進而考慮了wxWidgets及Qt

前振子摸索過Qt但實際上不是非常滿意
雖然喜歡他的signal/slot機制,但不太喜歡使用擴充語言的方法
進而現在轉而搜尋wxWidgets

無意之間進入您的網誌
這篇雖然是2006年的文章了
事隔兩年
還是想請教您一下
至今的使用感想是如何?
是否為一項職得投資時間的技術?
亦或是.net、MFC已足夠?
鳥毅寫道…
唉,汗顏呀,後來就沒時間去玩,畢竟我的工作不是coding;公司裏用的是.Net,MFC只有十年前的印象。
看了自由軟體熱血開發者 PCMan 專訪(上)後,我就沒什麼動力再學wxWidgets。不過這兩年MadEdit用wxWidgets很成功得跨平台,您可以參考。
真的要跨平台寫AP,得去找jserv、pcman這些高手問問。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