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GridView合併儲存格

修改自 藍色小鋪 豬豬泰芮陳 關於 GridView的合併儲存格這裏有類似的程式,但我覺得豬豬泰芮陳寫得比較好。我改成多欄位合併,其餘沒動。
[Asp.Net]GridView中根据前后列之间的关联关系合并单元格有更進階的做法,但不是我要的。

protected void GridView1_PreRender(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int[] mergeColumns = { 0, 1, 3, 4 }; //要合併的欄位
foreach (int mergeColumn in mergeColumns)
{
int i = 1;
foreach (GridViewRow wkItem in GridView1.Rows)
{
if (wkItem.RowIndex != 0)
{
if (wkItem.Cells[mergeColumn].Text.Trim() == GridView1.Rows[(wkItem.RowIndex - i)].Cells[mergeColumn].Text.Trim())
{
GridView1.Rows[(wkItem.RowIndex - i)].Cells[mergeColumn].RowSpan += 1;
wkItem.Cells[mergeColumn].Visible = false;
i += 1;
}
else
{
GridView1.Rows[(wkItem.RowIndex)].Cells[mergeColumn].RowSpan += 1;
i = 1;
}
}
else
{
wkItem.Cells[mergeColumn].RowSpan = 1;
}
}
}

留言

匿名表示…
感謝你的分享咧!!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