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Ubuntu 後續使用報告

最近在家幾乎都是開Ubuntu,但偶爾還是需要用Windows,例如說玩Game...
經過一星期的校調,除了Game之外所需的功能已經全有,包括DVDrip、看rmvp等等...
這些東西隨便股溝都有,所以就沒寫出來。例如:用Linux作ISO,這裏就列出以下4種:
  1. dd if=/dev/cdrom f=/root/xx.iso
  2. mkisofs -r -o xx.iso /dev/cdrom
  3. cp -r /home/user xx.iso
  4. cat /dev/cdrom > xx.iso
  5. mkisofs -a -l -J -L -r -o filename.iso /directory
由於資源很多,而且Gusty的套件齊全,所以沒啥必要自己多做什麼。建議新安裝Ubuntu的朋友,把totem-gstreamer換成totem-xine,再把win32 codec或win64 codec裝起來,大概你手上的動作片都能直接播放,不要像我一樣還去找SMPlayer自已編譯最新版。下載續傳有flashgot支援的d4x這個downloader,至於msn的離線訊息可以用amsn。雖然沒有Safari但Konqueror的速度也差不多,以上全部免費。
Flash non-free的中文選單有問題,參考就可以解決;但鳥毅裝的64位元版本需要npwrapper,所以還是先用安裝套件後,再把下載的tar.gz解開,覆蓋 /usr/lib/flashplugin-nonfree 裏的 libflashplayer.so。(這方法32位元版應該也適用,希望以後的套件能夠更新,就更方便啦~)

另一個常需要Windows的情況就是別人問某個Windows的問題時,所以還是用VirtualBox準備XP的VM。在VirtualBox灌XP比用真實電腦還快,當然得歸功於Linux的高速IO與完善的多工。在寫這篇的同時,我開一個XP VM和一個2003 VM灌VSTS,如果是在XP下根本幾乎無法動彈,現在除了硬碟在怒吼外,我是沒啥感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