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Ubuntu 8.04 x86使用4GB

在Linux的32位元環境要使用4GB以上,必須在kernel設定,想到Linux常更新就頭皮發麻,所以我在家裏裝Ubuntu amd64版。但是不能用pcman老大開發的LazyBuntu就很不爽,最近才發現,原來在Ubuntu desktop x86版的套件庫也有server的kernel,只要裝linux-image server就可以使用超過3GB,爽!


Update:我錯了!用Server Kernel讓我的音效卡怎樣都無法驅動,自行編譯module也無效。後來還是乖乖的重編kernel,才讓音效卡回春。
參考:
HOWTO: Kernel Compilation for Newbies
編譯 Linux 核心

主要看英文那篇,make gconfig反應很慢,我還是用make xconfig。
記得打開"High Memory Support",選"64GB",在"Processor type and features"可以選你的CPU,超過4GB的應該大部份是C2D吧?還有中文那篇提到的"Preemption"記得開啟,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再Update:LazyBuntu似乎沒什麼更新,到Ubuntu 8.10我決定在公司直接裝amd64版。不過Ubuntu 8.10的Server Kernel已經支援音效,看各位爽裝什麼版就裝什麼版吧XD

留言

匿名表示…
請問支援4GB有什麼缺點?為何官方不直接出支援4GB的版本呢?謝謝
鳥毅寫道…
提到缺點我還真的不知道耶...是不是會比較慢呢?Ubuntu 32bit預設是支援到2GB,EEE PC Linux預設1GB。

找到一篇舊文提到超過2GB變慢的情形,但鳥毅現在拿公司的機器試裝到8GB也不慢呀!(最多只使用到5GB)
http://www.pczone.com.tw/vbb3/archive/t-115405.html
Unknown寫道…
鳥毅先生您好!
偶然看到這篇文章,因此來留個言。日前新版Lazybuntu已經在部份軟體上支援amd64了!有機會希望您能夠試試看喔^^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