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參加Vista SP1 發表會

昨天跑去Vista SP1發表會,和預期的一樣廣告成份居多。最後一場談到相容性已經不少人落跑,最後回答問題時就更少人,其實最後這兩場才是精華。

聽周旺暾談UAC就非常清楚為什麼很多程式不能執行,簡單的說,UAC會保護系統檔案,而且對具有管理員權限的登入者發兩個token。這就難怪我打開UAC後,某些檔案需要寫入都會跳出確認畫面,比起Mac和Gnome還複雜許多。

這場我覺得最有道理的就是葉怡君提到的,現在不去試Vista相容性,到Windows 7只會更麻煩。看來我還是得找時間,把公司內的網站跑一遍;至於我沒權限的部份,MIS自求多福吧 :-P

留言

凍仁翔寫道…
windows 7...
感覺要超越現在的 xp 真的要有殺手級的提昇才行阿!

就像現在一般家庭都還有 windows 98, 2000 一樣,而 xp 大家也不會想換掉唄,至少現在是這樣XD

感覺,再來的 m$ os 都需要很高的效能,對一般使用者來說都是無意義的升級阿 :P

老實說凍仁已經跳過 vista 跟 server 2003 這兩款東西,直接用 ubuntu desktop 和 server,或許是因為現在還沒進公司所以才會這樣想,不過就算當完兵凍仁也是會拎著台 ubuntu notebook 去上班~~ X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