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英雄出少年(II)

鳥毅在英雄出少年提過以下兩人。

鳥毅很早就知道的pcman,應該是當實習醫生太忙,最近除了Lazybuntu和pcman file manager外,比較不活躍。(會不會太強了...)
參考:自由軟體熱血開發者 PCMan 專訪(上)自由軟體熱血開發者 PCMan 專訪(中)自由軟體熱血開發者 PCMan 專訪(下)

最近訂閱jserv的twitter,發現他心裏有很多話想說,真是個充滿理想的熱血青年。其他的網路名人像是pcman、gslin等大概都知道他們的學歷,只有jserv讓鳥毅猜不透。而且jserv高中時就參加jserv專案,那他到底是那間大學畢業?他應該和gslin差不多年紀,今年27歲左右。

只好請股溝幫忙查一下,答案在:jserv自由軟體開發者 Jserv 訪問 (上)自由軟體開發者 Jserv 訪問 (下)
原來他成大資工讀到大三就休學去當兵,難怪一直自稱工讀生。

雖然jserv大學沒畢業,實力卻超強,能夠剛退伍就當專案經理,許多研究所畢業的朋友應該和鳥毅的感覺一樣,想從樓上一躍而下吧?

想想自己進了傳產公司就開始混混噩噩過日子,jserv這位優秀的年輕人卻一直進步,實在值得我們這些老人學習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