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4月, 2008的文章

XP SP3 出包

原本看了狂人的 效能增10%! Windows XP SP3 繁體中文正式版,搶先下載! 就下載iso檔,但有點怕怕的不敢裝。 等到 [官方下載] Windows XP SP3 繁體、簡體、香港中文正式版,開放下載! 想想就衝了,反正ADSL很快,十幾分鐘就下載完裝起來。 等到裝完才看到 發現新瑕疵 XP SP3往後延 ,幸好沒什麼影響,家裏和公司都沒有使用DRM。 我相信下載的SP3和MSDN下載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subscriptions/cc526022.aspx 裏是相同的版本,受影響的人應該不多,因此微軟並未在先前測試中發現問題。 目前在下使用起來一切正常,已經做好整合光碟,等會兒就要重裝家裏的電腦(因為機碼太肥)。沒信心的朋友還是再等幾天,新版的XP SP3出來再裝吧!

大陸的DDoS攻擊

剛才看到來自羊男的消息: Bahamut 巴哈姆特遭受大陸駭客無恥至極的 DDoS 攻擊 WoWBox.tw 艾佛列的魔獸藏寶箱遭受大陸駭客無恥至極的 DDoS 攻擊 大炮也有: 遊戲基地與巴哈姆特遭受DDOS攻擊 若是敝公司受到這種攻擊,應該就可以看到漂亮的 藍天白雲 。剛才想了一下要買什麼設備來防,仔細想想若真的是數千台一起攻擊,頻寬都被佔滿也沒救,大概只能求助ISP了吧? Update:不知道 gslin 他們怎麼解決的? 再Update:新聞出來了, 中國駭客癱瘓巴哈姆特網站 gslin也在 遊戲基地與巴哈姆特 說明他的做法,和我的想法一樣,要靠ISP擋。 用Linux做前端防火牆,可用iptables limit擋一部份,參考 iptables limit 參數備忘 。用 FreeBSD / OpenBSD 防火牆,則可設定 PF 的max-src-states,抄一下 PF 的範例: pass in on $ext_if proto tcp to $web_server \ port www keep state \ (max 200, source-track rule, max-src-nodes 100, max-src-states 3)

參加 Windows 2008 VSTS 2008 發表會

  今天去參加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8與Visual Studio 2008聯合上市發表會-台北場 ,下午每場50分鐘所以都不夠深入,很可惜。   上午洪小文和黃欽勇的對談很多人覺得很精彩,但鳥毅覺得說了等於沒說。簡而言之,IT的費用就是只有0.5%,永遠跟不上外國的5%啦!   VSTS 2008似乎愈來愈好,害鳥毅也馬上回來裝試用版,不過主管應該還是不會導入team work。會場上說的導入方法和鳥毅以前向主管提的一樣,先導入source control再說,有人不願意把code給別人看就什麼都別提了呀!(其實就算拿給我還懶得看咧~)   微軟的東西一直在進步,Vista SP1也沒有那麼龜了(前提是裝2GB RAM),據說Windows 2008也比Windows 2003吃的RAM少,這點值得其他軟體公司學習。

勿預設立場

鳥毅這幾個星期感到很疲憊,有兩個兒子的產婦同事說你又不用帶小孩,在累什麼呀!孕婦同事說你一個大男人又沒有懷孕,在累什麼呀! 上星期看到獨孤木小便有泡,留言告訴他是身體裏有發炎,這是一位雙牌中西醫師告訴我的。前天開始發現自己小便也有泡,但還在猜是不是感冒時,昨天喝了兩年來第一口可樂時就發現原因。原來是喉嚨早就發炎,可能是陳年老毛病所以沒有察覺,喝下可樂時整個喉嚨感覺在燒... 我的意思是:看到某件事,不要套用自己的經驗,有預設立場會影響判斷力。

改用VS2008時找不到Crystal Reports的dll

Crystal Reports元件一直是個很麻煩的東西,鳥毅下載 VS2008的試用版 VM編譯原有的專案,在不升級元件至.Net 3.5的情況下,編譯時會顯示找不到Crystal Reports 10.2.3600版的幾個dll。這是因為Visual Studio 2008所用的Crystal Reports也跟著升級了,而且並沒有提供前版的dll。 解決方法有三: 裝一套Crystal Reports:這要花錢買耶,就算是試用版,也太麻煩了。 裝Visual Studio 2005:更累人,我又不是笨蛋。 從裝好Visual Studio 2005的機器,到%WinDir%\assembly目錄(通常是C:\Windows\assembly)底下找CrystalDecisions.Enterprise.Framework等關鍵字,就會找到這幾個dll;有些在assembly\GAC,有些在assembly\GAC_MSIL,自己照名字找,再把這幾個dll放到專案的bin目錄下即可(WinForm專案要加入參考)。 問我為什麼不升級?有二種情況:第一種情況是整個team裏只有你裝VS2008,另一種情況則是因為還在用Windows 2000 Server,無法升級到.Net 3.5(不爽的話請找微軟)。

小心木馬

駐外點同事說email一直不見,幸好敝公司的Spam Server有重寄功能。原本以為只是他用其他間mail的pop3收信,但上個月請他修改密碼後,到昨天開始信又陸續消失。 Server上的記錄都是他的帳號進來收信,可見得密碼已經被側錄,一問之下果然他的電腦有中木馬,但T牌防毒刪不掉 Orz 所以才會... 各位請小心木馬。

轉載:東芝微軟戰記

今天有位朋友問我,要買不含OS的NB,可不可以退錢?讓我想起有名的東芝微軟戰記,因為完整中文版很難找,所以全文轉貼至此,若譯者 SunnyDavis.bbs@bbs.ntu.edu.tw (桑妮戴維斯)覺得不妥請告知。 [Articles] (fwd) IMB notebook R31 & X24 (東芝微軟戰記--轉載) [Articles] (fwd) IMB notebook R31 & X24 (東芝微軟戰記2--轉載) [Articles] (fwd) IMB notebook R31 & X24 (東芝微軟戰記3--轉載) [Articles] (fwd) IMB notebook R31 & X24 (東芝微軟戰記4--轉載) 英文原文: Toshiba/Microsoft Saga ========================翻譯開始======================== 我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對於將要購買電腦,但不想使用微軟視窗的人有所 幫助。簡單的說: ●目前市面上幾乎絕對不可能購買到沒有安裝微軟視窗作業 系統的PC個人電腦。 ●只要您不同意微軟的軟體使用者授權同意書中的條款限制 的話,該授權書中明文允許您將該軟體退還,並退費給您。 ●雖然很辛苦,但是還是有可能將視窗退貨,並讓電腦廠商 退錢給您。(至少在澳洲的東芝可以) 1998年2月2號我向Cybernet Systems購買了一台東芝的筆記型電腦,店 員尼克史塔克是一位對Linux使用者很友善的人。我自己是Linux忠實的 使用者,所以我不想花錢購買一套微軟視窗作業系統,因為對我來說完 全沒有用。不幸的是,尼克告訴我說,我不可能買到任何一套電腦是沒 有包含微軟視窗作業系統在內的,當然這包括我想買的東芝筆記型電腦 在內。 當我拿到電腦時,我注意到有一份「微軟軟體使用者授權同意書」,其 中記載,我可以不同意這份授權,而且如果我不同意這些條款,我可以 與電腦的製造商聯絡,以詢問關於退還該軟體以退費的手續。看來這正 是我想要的,因此我與澳洲當地的東芝聯絡,電話上的人叫做孔恩卡倫 那史塔西斯。 孔恩顯然從來沒有聽說過有人要將軟體退貨並要求退款的,因此我花了 一點時間向他解釋我的意思。「我要把微軟視窗作業系統退還給你們, 然

Vista自動檢查記憶體

今天因為要測試VirtualBox在Vista的效能,鳥毅再插了2條1GB的RAM,結果一開機就自動進入Windows 記憶體診斷工具,雖然顯示只要幾分鐘,可是整個過程大約花了十五分鐘。 本來還在考慮要不要跳出,但又怕Vista自動把效能降低,而且公司買的RAM是DDR II 667,鳥毅自己帶來的是DDR II 800,還是讓它檢查一下穩定性好了。 等待的時間很無聊,就按下F1看有什麼選項,基本: 標準:預設似乎是這項 擴充: 快取設定:

Skype將改變長途電話型態

最近台灣的媒體幾乎都在報些沒用的政治新聞,連個老女人養小狼狗都放在跑馬燈,像節能運動這些有意義的新聞卻是輕描淡寫,實在是欠罵。罵完來看看昨天最重要的科技新聞吧。 與Skype聯姻 至今膝下無子 eBay今年底可能考慮離婚 Skype自稱不會被東家eBay拋棄 手機直播Skype 今年可上線 Skype打全球 1萬分鐘月付399 Skype打全球 1萬分鐘月付399 雖然中華電信宣稱不受影響,但大家都知道,若每個月打60分鐘的長途電話,以0.035元/秒計算,大約是126元,就超過SkypeOut包月的費用;更不用說國際長途電話的費率了。隨著Skype話機的降價與普及,中華電信的營收比重肯定是長途電話下降轉而寬頻上網增加。 參考資料: 中華電信 長途電話費率表 PCHome SkypeOut Skype以三百塊台幣推國際電話無限打 這到底在哪裡ㄚ

OpenMac是騙局?

來自老地方的消息: Psystar 的 Mac 相容機是場騙局? Psystar Exposed: Looks Like a Hoax PC EFI的作者Netkas罵說: psystar - liars 靜觀其變囉~ Update: Psystar 放了段 影片 ,表示他們確實存在。

pfSense綁多個IP

鳥毅在 WIPFW測試 提過,在Windows沒有花錢買像樣的防火牆根本達不到公司的需求,所以評估後決定使用功能強大的 pfSense 。 在ADSL上網已經完全沒問題,效能遠高於Win2K跑ICS+Comodo Firewall。但用在對外網站時,遇到問題了:根據 這裏 的說法, pfSense 無法在一張網路卡上Bind多個IP。敝公司對外有好幾個IP,總不能叫mail和www那些共用一個IP吧?當然要放在DMZ靠firewall轉埠呀! 所以只好在設定完成後,進入Console,按8進入Shell。 #vi /etc/rc.local alias de0 10.0.1.104/32 alias alias de0 10.0.1.105/32 alias 由於已經不是正常的FreeBSD,不會執行rc.local全在意料中。接著修改 /etc/rc ,在 echo "Bootup complete" 前加上一行 /etc/rc.local ,搞定! 這不是什麼好方法,希望 pfSense 能夠盡快加上多IP的支援呀....

Windows Live Mail:取代Outlook Express的新一代郵件軟體

Lag了半年多,現在才看到:P 今天發現這款能夠取代Outlook Express,沒有單一資料夾 2GB的限制的免費軟體: Windows Live Mail 。 並不是沒有別的軟體可以辦到,像 Thunderbird 、 Foxmail 和 IncrediMail等 ,在下都試過了,但由於敝公司負責維修人員只相信微軟(微軟應該找敝公司當樣版),所以非微軟Solution他都不接受;另一方面 Windows Live Mail 長得像 Windows Mail ,又還有一點點Outlook Express的樣子,使用者接受度會高一點。 這裏 說是Windows Mail的下一代,XP的使用者聽到這樣kimochi(気持ち)會很爽。 根據 新一代 Windows Live 揭櫫全方位網路服務新頁 ,還是beta版。(怎麼beta到現在,學google?)反正 下載 安裝後,介面頗漂亮。仍然是大恐龍一隻,但使用者電腦快就沒差。 其實Windows Live Mail還有其他的優點,像是MSN整合、垃圾郵件判斷等等,微軟的忠實顧客應該會很滿意(前提是CPU夠快、RAM夠大)。 參考: [分享]初探Windows Live Mail與舊版功能的差異

Gmail裏的Chat消失

昨天下午還有看到,但晚上回家就發現在Firefox 3.0beta5裏Gmail裏的交談欄不見了。本來以為是設定的問題,但怎麼都找不到,後來切換到英文版就出現Chat。查了一下不是我個人的問題: Firefox3 beta5 - GMail上的Google Talk不見了? 在IE6/7仍然會出現交談欄,切換到英文版後在Safari 3也出現了,但是連絡人卻是空的,可見顯示並不正常。雞社要加油了呀XD

升級到Vista SP1

鳥毅預告後,昨天就 下載Vista SP1 當白老鼠安裝。 根據許多先進的說法,還是先Windows Update所有的patch,再安裝SP1。 居然說要一小時? (會有白邊是因為我貼到小畫家,以前都用Pixia,原圖已刪除,忍著點看吧:P) 需要重開機 又重開一次了 終於完成了 執行後,複製大檔果然有變快,但是進度跳出的速度變慢了。裝完後因為在改OpenWebMail還沒有仔細測試,不過個人覺得IO和RAM的處理似乎都變好了。 整體來說,Vista SP1確實有比較好,但目前的操作反應仍比不上Ubuntu,比起XP也實在太肥了,希望Windows 7能夠像OS X一樣讓鳥毅有想花錢買的衝動呀。 提出Vista SP1的缺點: 記憶體吃太兇,而且32位元版只支援到3G~3.5G,這完全不合理,應該打開限制。市面上也不賣64位元版,到底在想什麼? 對顯示卡的依賴太重,用差一點的顯卡會讓整個UI lag,就算用傳統模式顯示亦然。

OpenWebMail的附加檔檢視問題

最近同仁反應,某個人從Yahoo Webmail寄來的信在 OpenWebMail 開啟時會看不到附加檔。 打開這封mail後發現是因為Yahoo加了段廣告,裏頭的table設定align=left,而 OpenWebMail 設定附件以table align="center"顯示;所以附件被擠到右邊,在Firefox看得到,在IE看不見這個table(用 IE Developer Toolbar 看得到它的存在)。 鳥毅實在是命苦,這個找leeym大概也不會理我,只好自己動手惡搞,改 openwebmail/modules/htmlrender.pl ,第241列後插入一列: $html =~ s#\<table align=left border=0 cellspacing=0#<table align=center border=0 cellspacing=0#is;

難搞的輸入法

這兩天Ubuntu 8.04更新不少,公司和家裏的桌機都更新後,發現偶爾在切換視窗後會使Terminal視窗無法輸入,必須自己點選SCIM輸入法才行。此外,沒有智慧倉頡也是一大缺點,剛看到jserv老大在twitter的話:

本日科技新聞

微軟Vista SP1中文版明日上線 真是期待又怕受傷害呀~ 明天鳥毅再下載來當白老鼠吧 下載點 光纖漸取代ADSL 價格降低速度快又穩定 新聞本身OK,倒是底下相關知識+的回答:"光纖 8M 比 ADSL 8M 便宜的原因純粹就是促銷~ 沒有其他陰險的動機 ~''~ 光纖在各方面都比ADSL好" 實在很有趣 >_< 後生可畏 德國十三歲學生更正NASA錯誤 我....真的不會算 Orz 太空垃圾 人造衛星殺手 只看標題時,馬上想到的是....太空人的"賽" 英國研究:睪丸素分泌多 交易員獲利高 又一個研究證明,好色的男人事業有成就:P

台北國際安全博覽會--亞太資安論壇

今天早上去聽亞太資安論壇,中午就回來。主要是去看一下阿碼科技的老板黃耀文長怎麼樣:P 其實是聽有什麼新的Web入侵技術啦!雖然沒聽到什麼新型的入侵法,不過黃耀文講得很好,拍拍手。 令鳥毅驚訝的是隔壁坐的半導體公司正妹頭銜掛資安工程師,唉,園區大廠果然不同呀!而且資安領域年輕美眉比鳥毅想像中的多,大廠的主管不愧多為宅男,知道要找些正妹平衡一下:P 說到這,不得不說阿碼科技真是硬派公司,全公司都是男人。在此建議一下Wayne,要進些花瓶,手底下的工程師戰力才會提升。他們公司的產品能分析源碼,雖然鳥毅很有興趣,但主管一定不肯花錢的啦! 為了證明今天有去過會場,咳,有圖有真相,請看: 忘了是哪間公司的正妹 DLink不愧是大廠,有正妹XD

Linux webcam driver

我這支用CIF Single Chip的WebCAM原本可以在Ubuntu 8.04正常運作,剛發現早上更新後不能用了。照 在 Linux 使用 USB Webcam 的解說,找到 Linux kernel webcams Driver GSPCA / SPCA5xx ,Michel Xhaard寫的spca5xx已經改名為gspca,而且支援更多webcam。在 此 下載符合的driver,我是用 gspcav1-20071224.tar.gz 。 雖然在ubuntu的套件已經有gspca-source,但我照著/usr/share/doc/gspca-source/README.Debian做, $sudo apt-get install module-assistant $sudo m-a prepare ; sudo m-a prepare 居然失敗了,所以我自己把 gspcav1-20071224.tar.gz 解開來編譯安裝 $cd /tmp $tar xzf gspcav1-20071224.tar.gz $cd gspcav1-20071224 $make $sudo make install $sudo modprobe gspca 我的WebCAM又能用了,呵~

中文程度...

我是很希望十年內可以全面換固態硬碟,但"玩意兒"和"玩藝兒"差很多吧? IBM豪語:十年內終結硬碟時代

Ubuntu 8.04上VirtualBox鍵盤失效解決法

今天升級完Ubuntu 8.04測試版,忽然發現在VM裏鍵盤不能用了!不論打中英文均失效,搜尋後有人說取消"語言支援"裏的"啟用支援輸入複雜文字",但這茲事體大,改了就很麻煩。 終於看到有人提出比較正確的作法:在VirtualBox主控台的"檔案"->"偏好設定"->"輸入",取消"自動捕捉鍵盤",就可以讓keyboard恢復正常。 Update: 這裏 說取消"自動捕捉鍵盤"無用,得用 sudo apt-get install scim-bridge-client-qt ,我猜他是用KDE而不是Gnome,取消"自動捕捉鍵盤"無用的朋友就試試吧! P.S. 在搜尋的過程中,發現 這裏 有原廠1.5.6版的hardy封閉源碼binary套件,需要usb支援的朋友可以裝此版本。我自己用的是Open Source Edition (OSE)。 virtualbox_1.5.6-28266_Ubuntu_hardy_amd64.deb virtualbox_1.5.6-28266_Ubuntu_hardy_i386.deb

愈來愈肥的Windows

自從2002年用Windows XP到現在,已經不記得重裝過多少次。重灌不止只系統會變快,還會變小,就算是安裝相同的程式。 鳥毅一直很疑惑為什麼會有這種事?最近有兩台Server的C碟也隨著同事的使用爆掉,昨天赫然發現自己在用的XP的C碟也爆了,只剩幾MB。這絕對不是 一般使用者能解決的事情,雖然鳥毅在2003年上過MCSE Part I的課程,也只有學到把%SystemRoot%下$開頭的Windows Update備份檔砍掉,但我全都砍光了呀?於是下載 WinDirStat 這 個Open Source的工具對目錄分析,原來是%SystemRoot%\installer這個目錄搞的鬼。裏面的東西全砍的話,以後Windows Update別想成功,已安裝的軟體也別想移除了。(唉,Windows Installer實在是很失敗的設計呀!) 搜尋一下相關訊息,看到 這 、 這 時本來以為無望了,實在有點麻煩。再看到 說明 Windows Installer CleanUp 公用程式 時露出一線曙光,仔細看看只是修正跳出找不到原來msi視窗的問題,並不是我要的工具。 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我找了半小時)終於看到 冗餘 Windows Installer 文件的清理 ,SmallFrogs寫了 Windows Installer UnUsed Files Cleanup Tool 這個工具。 在使用此工具後發現:還有個%SystemRoot%\Installer\$PatchCache$的目錄,會再cache一份這些資料,而 WICleanup 並不會刪除這個目錄,咱們必須自個兒動手。 幹這些事實在很辛苦,而且Windows一天到晚出update,垃圾超級多;用Ubuntu可以apt-get autoclean,為啥windows做不到呢? Update: 根據 不要輕易刪除"$hf_mig$""$NtUninstall*""$PatchCache$" 的說法,不要去刪$PatchCache$比較好

Virtual Machine 轉換必殺技

不管是用VirtualPC、VMWare、VirtualBox還是Parallels,除非你是忠誠度100%的用戶,否則很難避免要轉換現有的VM。 現有的工具大概就是VMWare最完整,但其實不管再好,都要安裝有的沒的,而且若用VirtualBox可以說沒什麼工具好用,在此透露鳥毅私藏的必殺秘技。 首先,若有安裝Virtual Machine Addon之類的套件,必須全部移除。用Windows系統則必須改為使用標準IDE硬碟驅動程式(若已換成其他的driver)。 再來就準備一個可開機的備份程式iso,手上沒有TrueImage或Ghost的朋友,可以試 Clonezilla 或 SystemRescueCd 裏的 Partimage 。 另外做一個虛擬磁碟,如VirtualPC的.vhd或VirtualBox的.vdi等,掛成原有系統的第二顆磁碟。 開VM format第二顆磁碟,完成後將VM關機。 掛上可開機iso在VM開機,利用備份程式把原來的系統碟做成位於第二顆磁碟的image檔。 把VM開機,利用網路磁碟機或VPC的掛載功能,將image複製到真實磁碟裏。如果用Windows當host備FreeBSD/Linux的guest,又不會下指令mount samba filesystem,可以用另一個Windows的VM做此步驟 如法泡製在新的虛擬機掛回image再倒回另一個image就可以。 這方法雖然有點小麻煩,但是有需要跨VirtualPC、VirtualBox和Parallels,又不想一直重灌系統的朋友可以試看看,目前在下試過Linux和FreeBSD完全沒問題。

OpenMac

朋友傳來的 OpenMac ,內容是令人驚訝的Mac相容硬體。 看了 OpenMac: OSx86 Compatible 、 OpenMac: The Apple Alternative 、 OpenMac: The Smart Alternative to an Apple 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P 朋友不愧是資深Mac玩家,他說OpenMac是用EFI模擬破解OS X,類似OEM BIOS模擬破解Vista的方法。 當然,這種東西一定很快被告,然後消失,在此誌之留念XD (Update:已改名Open Computer) Update: 預裝破解OS X系統 “OpenMac”開始銷售 再Update:果然在我看完隔天就改名了,羊男 這 有詳細的解說。 不管蘋果禁令 Psystar出售「白牌」Leopard電腦

火狐三貝他的機器人

昨天才知道,在火狐三貝他版的網址列輸入關於機器人(about:robots)就會出現以下畫面: Windows版: Linux版:

利用iTextSharp替PDF加上浮水印

前陣子敝公司的內部系統改版,原本用tiff格式的文件改為pdf格式,現在要加上浮水印時,發現 ImageMagick 做得並不好,在Convert時會讓解析度變差,因此找了一些方法後,決定用 iTextSharp 處理。 iTextSharp 是Java平台 iText 的C#版,當然也可以用VB.Net呼叫。 如果對Acrobat的事件很熟悉,也可以選擇用VB 6呼叫Acrobat SDK,參考 這 。 iTextSharp 的效率很好,比起 ImageMagick 速度快、佔用的記憶體也少。 先小小抱怨一下, iTextSharp 的線上教學文件很差,現在都到4.1.0版,文件還在3.1版。由於4.0版以後物件模型大改(向微軟學的?),Watermark物件已經不復存在,我也懶得去trace source code;所以拿3.1.8版來用,直接照範例寫一個簡單的class就搞定。 iTextSharp 的License是 LGPL 和 MPL ,不過底下的Code是 GPL 3.0 XD 這很簡單,只有三個參數:原始pdf路徑名、新pdf路徑名、圖檔路徑名。圖檔要自己先做小一點,我沒有寫縮圖功能,但有加上置中。如果有人改得好用,請寄回給我:P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IO;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Text; using iTextSharp.text; using iTextSharp.text.pdf; namespace PDFWatermark { public class PDFWatermark { public static void Watermark(string inputfilepath, string outputfilepath, string watermarkimagepath) { try { PdfReader pdfReader = new PdfReader(inputfilepath); int numberOfPages = pdfReader.NumberOfPages;

夏天到了 注意小黑蚊

鳥毅昨天晚上出去買東西,睡覺前就覺得右腳掌腫腫的,早上起來走路都會痛,只能一拐一拐地去搭公車。上班時間很不舒服,下班回家後有點消腫了。 早上同事還懷疑是痛風,仔細看被叮了三個包: 兩隻腳的比較: 剛才特地到昨天去的地方,沒看到特別的蚊子,回家才發現耳朵不知不覺也被叮了Orz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可能是 小黑蚊 。 夏天到了,大家要注意 小黑蚊 ,加強環境的整潔。

Linux下的多點續傳軟體

在高手 lzy's 543 看到 MultiGet 和 midori 這兩個軟體。MultiGet是中國的朋友寫的開源跨平台多點續傳軟體,Ubuntu可能得自己編,我還正在試。midori是基於GTK+的Webkit移植,在Ubuntu有現成套件可裝,不過在下的環境裏中文有問題,想試的朋友可能得去找lzy老大問問。 其實我很想做的是他 這篇 的Webkit移植啦~

Google App Engine

剛在gslin那看到 Google App Engine 的介紹,馬上就去申請帳號,結果是: 還要等上一陣子咧~看來只好先看看教學影片

無責任新聞評論

Windows 7 將於 2009 年推出? 蓋茲稱「VISTA」的接班系統「Windows 7」可能在明年出現 在下覺得,Vista就應該用虛擬機增加舊系統相容性,以目前的功能及相容性來說,Vista很可能會成為ME 2呀。(我還沒試SP1)至於會不會明年上市?鳥毅大膽預言:以微軟的能力,明年絕對做不出正式版,放心吧。 微軟最後通牒 限雅虎三週內接受收購提案 微軟下達併購最後通牒 雅虎拒絕接受 大勢已去,別撐了。 流量日增 2010年是網路末日年? 想太多... 到時候搞不好Youtube用的是 Terabit Network。

宅男=工程師?

剛才不小心用IE開 鳥毅的Blog ,結果居然看到: 哇咧~ 在Google的分析裏,宅男=工程師嗎?好吧,我承認至少以在下來說等式成立啦。

沒看到綠色正妹百人團照片呀(非關顏色)

先聲明,鳥毅是黑白的。 由於鳥毅清明節連假和女王出去沒有上網,結果新聞報導 綠色正妹百人團 爆紅,使得版主katel把私人的照片和文章都砍了,害鳥毅沒看到,實在是可惜呀~ 不知道由來的,可以看 綠色正妹百人團--Q&A 剛又看到 4.6 獨孤日報 : satura, I am sorry. 和 4/7 獨孤日報 : 綠色正妹百人團的下一步 原來記者都知道孤獨木的電話了,孤獨木下一步可以考慮往演藝圈發展,接下大話新聞:P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開始虛擬化Server囉

我在 準備虛擬化Server 預告過,但因人為因素,新電腦拖到前幾天才到。雖然只是一般PC,但因為 RAM實在太便宜 了,向來省錢第一的副理也讓我一次加到4GB。這批仍然澟持著敝公司一向傳統買Axxr的商用機種,但已經是E8200的CPU,運算力比起早期的Xeon還強,只要能多加幾顆硬碟就很強。(謎之音:這種商用機的power宇宙爛,加了硬碟就不穩,還是用SCSI外接盒吧!) 目前先把敝公司花了二十萬買的Linux架站機丟到VM裏,為了避免硬碟穩定性造成VM毀損,我把VM檔放在Raid 5上。執行速度完全沒問題,雖是VPC只支援一顆CPU,但這也比原來的P4 1.5Ghz快,加上Raid加執IO,看來可以考慮進一步虛擬化了。

不是Visual Studio害JBuilder,而是Eclipse

和公司的副理在聊天時,MIS先生提到JBuilder都不太行了,他認為是Visual Studio太強。 鳥毅倒有不同的看法:不是Visual Studio害JBuilder,而是Eclipse和NetBeans功能太強,滿足大部份開發者的需求。 在許多大企業仍舊用Java開發內部系統而非.Net,只是Eclipse的出現戲劇性的改變IDE的生,演變成大企業也不一定需要買新版的JBuilder,此時Borland就難以為續。

在Windows 2000安裝Virtual PC 2007

由於微軟特意的限制, Virtual PC 2007 無法在Windows 2000安裝。請出股溝大神後,解答在 這 。 以下為中文解說: 到 這裏 下載Virtual PC 2007,會得到Setup.exe。 在 這 下載Windows Server 2003 R2 Platform SDK 或 這 個cab,取得裏面的Orca。 執 行Setup.exe,按下一步時不要再裝,在個人的TEMP目錄(預設是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Local Settings\Temp,但我有改XD)可以找到 Virtual_PC_2007_Install.msi。 用Orca開啟Virtual_PC_2007_Install.msi, 在左邊的Tables選CustomAction,右邊Action再找CA_CheckIfWeCanInstall,直接Delete Row,按下File->Save(或ctrl-s)搞定! 在Windows 2000就可以直接用改過的Virtual_PC_2007_Install.msi安裝Virtual PC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