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Windows Live Mail:取代Outlook Express的新一代郵件軟體

Lag了半年多,現在才看到:P 今天發現這款能夠取代Outlook Express,沒有單一資料夾 2GB的限制的免費軟體:Windows Live Mail
並不是沒有別的軟體可以辦到,像ThunderbirdFoxmailIncrediMail等,在下都試過了,但由於敝公司負責維修人員只相信微軟(微軟應該找敝公司當樣版),所以非微軟Solution他都不接受;另一方面Windows Live Mail長得像Windows Mail,又還有一點點Outlook Express的樣子,使用者接受度會高一點。這裏說是Windows Mail的下一代,XP的使用者聽到這樣kimochi(気持ち)會很爽。

根據新一代 Windows Live 揭櫫全方位網路服務新頁,還是beta版。(怎麼beta到現在,學google?)反正下載安裝後,介面頗漂亮。仍然是大恐龍一隻,但使用者電腦快就沒差。

其實Windows Live Mail還有其他的優點,像是MSN整合、垃圾郵件判斷等等,微軟的忠實顧客應該會很滿意(前提是CPU夠快、RAM夠大)。

參考:[分享]初探Windows Live Mail與舊版功能的差異

留言

匿名表示…
看到你的這篇文今早馬上下載試用看看,在此留下心得幾點(純粹是個人用後的觀感而以喔)
1.微軟改成線上安裝,又不提供離線檔,相信對很多在office內的人粉不方便
2.裝好一看很像覺得根本是XP版的Windows Mail
3.依習慣把mail資料夾改到另一個partition,醬c掛了或重灌也不會影嚮工作的mail,沒想到功能是假的.選好目的資料夾後按了半天確定都沒反應
4.跟Vista上的Windows Mail一樣為了"安全"的理由把OE上的多重身分功能拿掉了,註定和我家裡的電腦無緣(因為家裡不只我一個要收信)
5.雖然單一資料夾可破2GB,但用的方法有點遜,每封郵件變成一個檔"躺在硬碟中,我直覺用久了一定會有問題,特別是那些電腦裡有千千萬萬封信的"E-Mail收藏家"

綜合上述結論是...Uninstall

對微軟出品的信心正一點一滴在流失中
匿名表示…
3.依習慣把mail資料夾改到另一個partition,醬c掛了或重灌也不會影嚮工作的mail,沒想到功能是假的.選好目的資料夾後按了半天確定都沒反應

>>沒錯 不好用
鳥毅寫道…
可以參考
兩個Windows下的email client

若不需要Split Mail,用ThunderBird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