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工作與賺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物價上漲而薪水沒調,大家似乎都在追著錢跑。獨孤木老大寫的Show Me the Money江山代有才人出都 是回答資訊業的讀者反映給他的問題。以前的同事A君來信說很高興可以不用再寫Code,看他這麼說讓我很感慨,我自己為了生活也沒有找讓我有興趣的 Coding工作,就是這個工作錢多。獨孤老大說在公司挑大樑就能帶來新氣象,基本上我是同意,但許多公司內部的政治力干預人事就不是我們能預料到的, MIS的屎缺比獨孤老大想像中的多呀。

基本上,若只是想不被Fire,MIS接下公司的會計或薪資系統,在一般傳產公司大概可以穩穩的幹 到退休。有些聰明的老板就根本把會計和薪資這些外包,直接由自己人來管,員工就只是可更換的棋子。If... If and only if 有年輕人看到我的Blog,建議還是找個自己真正有興趣的工作,前幾年咬著牙好好學習,過個五年十年後才不會後悔。我的同學有幾個工作快十年結果跑去賣保 險,還有一個是班上第一名,天呀!或者像A君寫了3年程式才發現學生時代的興趣變成痛苦的工作。

對於已經不能轉職的人,要想著工作就只是工作,是一個讓你三餐溫飽的付出。要賺大錢請找清崎,再強調一次:公司請你來做事,不是讓你來自我實現。遇到能力比你差的人爬到你頭上,也只能說是他拍馬屁的能力比你強。責任愈大並不與能力愈強劃等號,但往好處想,你承擔愈多的責任,至少公司不能隨便炒你魷魚。

如果寫程式要賺比較多錢,還是辛苦點找家園區的半導體公司等著分股票吧~不然,台北的電腦公司大概都會讓你失望,包括Google之外那幾家網路公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