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這不算犯罪吧

剛看到Yahoo新聞 Freedom駭客程式 作者落網 ,實在很生氣。

刑事局偵九隊日前網路巡邏時,發現駭客網站裡有網友熱烈討論名為「Freedom」穿越封鎖線程式,指該程式未被防毒軟體偵測,可當作木馬程式使用;辦案人員偵查出該程式設計者是吳紹均,前往台北縣板橋將他逮捕。
剛去查了一下,他根本有具名,而且也不是作為木馬,而是跳板。這支程式不過就是一支簡易版的proxy,如果寫這個也要抓,那去抓八爪魚Tor的作者呀!連Back Orifice都能進Source Forge,台灣的電信警察到底在想什麼呀?

原文如下:(純備份用)
Freedom駭客程式 作者落網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6/08/26 05:00 記者:記者張榮仁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九隊昨天破獲「Freedom」穿越封鎖線駭客程式案,嫌犯吳紹均在知名銀行總行資訊室擔任電腦工程師,他聲稱純為幫友人解決電腦被公司設限、上班時不能上網聊天「打發無聊」,而順手寫這程式,不知觸法;警方依妨害電腦使用罪嫌將他送辦。

據調查,吳紹均(卅五歲)在九十二年八月撰寫穿越封鎖線Freedom程式,同年九月貼上「紹均雜貨間」個人網站免費供人下載,在台灣及兩岸網站約有五千人次下載,警方查到國內下載使用該程式的電腦公司江姓女子及吳姓男子,因所屬公司不提告訴,列為證人釋回。

刑事局偵九隊日前網路巡邏時,發現駭客網站裡有網友熱烈討論名為「Freedom」穿越封鎖線程式,指該程式未被防毒軟體偵測,可當作木馬程式使用;辦案人員偵查出該程式設計者是吳紹均,前往台北縣板橋將他逮捕。

偵九隊三組副組長高大宇說,一般公司企業高階主管的電腦使用權限相對比基層員工大,會刻意封鎖MSN、收發電子郵件或上網,對電腦使用管理分層設限。

而一旦植入「Freedom」穿越封鎖線程式,將使公司內部原本沒有權限連上網路的電腦,均得藉由該程式控管下的電腦主機轉介上網,原有系統保護管制措施形同虛設。

高大宇指出,假設代號A的電腦主機被植入程式,因為這程式具備木馬程式攻擊用途,所有透過「A」主機的電腦都成為「分身」,有相同使用權限,當事人卻難以察覺。

【記者張榮仁台北報導】「Freedom」穿越封鎖線駭客程式作者吳紹均,昨天以「我要休息了」為由關閉個人網站。

吳紹均在「休站」留言說,他建置網站的熱情消退,原因很簡單—「累了」,也希望網友將任何從他網站下載的程式全部移除。

據了解,吳紹均在知名銀行總行資訊室擔任電腦工程師,寫程式的功力一流,他太太在技術學院擔任國文老師,育有一子一女。

吳紹均寫程式的功力,連專責偵查電腦犯罪的刑事局偵九隊幹員也折服。辦案人員在吳紹均個人網站蒐證發現,吳告訴網友「這隻程式,是順手寫出來的」、「寫說明文件的時間遠遠超過寫程式的時間」,警方事後比對他撰寫的其他程式,認定並不是唬人的。

辦案人員指出,蒐證發現,包括「MP3整理快手」、「目錄同步備份」及「下載防毒元件」等程式都出自吳紹均之手,而吳把程式貼上網站免費服務網友,如果想賺錢「早就發了」;這次吳撰寫「Freedom」穿越封鎖線駭客程式,用意在幫朋友,也非牟利為錢。

吳紹均撰寫「Freedom」穿越封鎖線程式,著重隱藏及穿透防護功能,被認定是有攻擊性的木馬程式,也是一種間諜程式,有心人可以電子郵件或綁在線上遊戲上,一旦開啟郵件或下載即被植入該程式,成為電腦被「借道」的冤大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