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路詐欺

聯合新聞網 雅虎拍賣 250人集體被騙,原文如下: 
【記者廖敏如/台北報導】

就在Yahoo!奇摩拍賣九月一日起將收取交易手續費前,網友投書本報指稱,超過兩百名買家在Yahoo!奇摩拍賣購買記憶卡,卻集體遭騙,估計一周內損失金額達四十萬元,引發網友對網拍安全的疑慮。

網友指出,八月中旬一名原有交易評價良好、帳號為「parismanisme 」的賣家低價販售日本記憶卡,許多網友以約一千五百元下標購買,但匯錢過去後都沒有收到貨,才發覺被騙。

據了解,此名賣家之前交易正常,所賣物品也與以往類似,且帳號沒有被盜用現象,為何突然出現詐騙行為,讓網友不解。

為了自救,網友在Yahoo!奇摩組織受害者家族,短短一周就有近兩百五十名網友參加,家族網頁上估計受騙人數達三百人、受騙金額達四十萬元以上。

對此,Yahoo!奇摩指出,一開始並未收到買家檢舉,是由網站人員發現網友討論,且從八月十五、十六日起此名賣家的負面評價急速增加,Yahoo!奇摩決定先將此名未履行交易的賣家停權,但停權後負評價還是不斷增加。

超過三十名網友聲稱已向警方報案,希望能揪出這名不法賣家。

Yahoo!奇摩表示,目前已經進入警方調查階段,會配合協助警方辦案。

受害買家可申請買家賣家保障方案,為了增加買賣家對網路拍賣的信心,已將賠償上限從原有七千元提高至一萬元。

【2006/08/23 聯合報】


我一直不太信任網拍,只敢買小東西就是這個原因,謝兄得多注意了。另一方面在銀行工作的朋友會告訴我一些沒上報的內賊案例,害我連網路銀行都不敢用。再來則是喜歡看過東西再買,我可不是Hero裏的木村,呵~

最後,提醒各位,最近截標客激增,很多人自己學詐騙集團玩這套,得標後一定要和原拍賣者連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