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愈來愈難安裝的WIndows開發平台

今天看到李學麟開發 Office System 平台技術的第一件事 !,想起上星期美麗的MIS小姐收到xps檔打不開。Windows XP必須裝.net framework 2.0後,再裝.net framework 3.0才能在IE上開啟xps,其中又有無數個安全性更新,恰巧她的電腦才經歷當機重灌,所以她就不開xps了。

要有VSTS的測試環境,使用微軟下載的VPC Image當然是最快的方法,但是首要條件要有MSDN帳號。敝公司管軟體的人似乎是處女座的男生,深怕帳號外流,所以....在下只能自己慢慢灌軟體做出開發環境。對於guinea pig可下載的Orcas在下是敬謝不敏。

另外在下有一點疑惑放在心裏3年了:JDBC預設就是以Factory方式連結database,為什麼比較晚推出的.Net DataSource卻不這麼做,另外搞出個Data Access Application Block,還不能完全與Visual Studio整合?(可能裝GAX和GAT之後會比較好,我不想試了,有興趣者請參考久等了... Enterprise Library 3.0 正式推出下載)所以,在下決定自己寫一層Data Access Layer元件,至少.Net元件改版不用跟著改程式。或許是在下搞錯微軟的設計意圖,但使用Visual Studio就是希望能夠快速開發,只對SQLServer能快速開發並不符合每個使用者的期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