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Hacked

昨天回家發現電話線斷路, 打0800-080-123客服報修,客服先說接單後要隔天(今天)才會來檢查線路,再告訴我在17:30已經有人報修。我覺得很怪,追問是何人報修,但他答稱不知。

後來吃完晚飯再去樓下追查線路,由於天色已暗又沒有高的梯子,所以不知道是否有偷接,但初步看起來外線是好的。再到配線箱去看,發現兩個小塑膠保護盒已有一個被拿下來,可見確實有人動過;可惜我看不懂配線,也沒有夾線電話可以測,就只能先回家。再打報修電話,這次的人員直接告訴我17:30是警察局報修的,有人偷接!他再告訴我盜打的費用不會算到我頭上,事情發展至此雖然無奈但也只有等待。

沒有網路的日子還真不好過,21:00看數字搜查線,內容是phishing和hacker,偷銀行帳號密碼的俄國黑幫;心中真是百感交集呀~

先講古好了,在1980年代,所謂的hacker是一群盜用電話的人,他們利用各種方式打免費電話,然後用modem連線到各公司找尋漏洞;據說還有人能用口哨聲模擬handshake。到1990年代,hacker大部份被FBI抓走後轉型為正義的一方,就有人稱呼入侵者為cracker,而把電腦高手稱為hacker。不過一般民眾的心中,hacker=高手=駭客。

雖然我不是hacker,但是至少我的電腦(和我管的電腦)還沒有被人hack成功的記錄,沒想到居然有實體線路被盜,真是一大挫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