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請讓座老弱婦孺

看到 孕婦上車沒人讓座 女駕駛僵持8分鐘,忍不住要嘮叨幾句。

鳥毅每天坐捷運、公車上班,一堆學生與年輕上班族遇到老人或孕婦都不讓座;前幾天在捷運上還請某高職學生讓座給抱小孩的婦女,才驚覺是女生(頭髮也太短了吧?)。首都客運的司機,也常在孕婦上車後請乘客讓座,值得表揚。

長期觀察下來,發現白皮帶與郵差比較會讓座,其他高職學生讓座人數少很多。捷運上尤其明顯,年輕女大學生連裝睡都不裝,就繼續坐著講手機。各位有體力的時候,請讓座老弱婦孺。台灣的教育實在失敗,有小孩的人,請好好教育下一代,否則受害的將會是你自己。

留言

cwweng寫道…
唉...習慣了。坐電車來回台北也常常遇到這種情形,看一次就生氣一次。坐電車還常有人還沒下車就一堆人拼命往上擠的情形,還有大人讓小孩靠著身型小在前面衝鋒的哩。教育真的失敗啊....

BTW, 白皮帶是啥啊?
鳥毅寫道…
哦,白皮帶是鳥毅國中時代老師發明的名詞。台北市有一間男子高中使用白色的皮帶,是國中男生最想去讀的學校;據說是獨孤木的母校。後來似乎有仿效者,我是指首創這間。郵差是指相對應的女校,這樣講應該就知道了吧?(不是台中那間)
cwweng寫道…
哈,了解,我還想說郵差不騎摩托車坐啥捷運哩 :D
匿名表示…
雖然這些人真的是蠻糟糕的,不過還是請看看這篇文章喔:


「主流與霸道---鄧惠文」
http://www.kkbox.com.tw/funky/106/106_0_2479_0_0_0.html


((若看不到請到這裡:
http://www.mw.net.tw/user/claire812/blog/2007/03/19/28850/52501/


看完或許會有不同的想法。
鳥毅寫道…
sb可能誤會我的意思,我完全同意鄧惠文醫師的看法。在本文內之所以特別強調"有體力的時候",就是有考慮到年輕人也有生病的時候。寫這篇的原因主要是最近看到許多"專業高中"的學生,一群人在捷運上有說有笑但就是不讓座;又看到相關報導才寫。

至於群眾輿論暴力的問題,就留給專業的Zonble兄去討論吧。
匿名表示…
先謝謝您抽空看我的回應~

呃,我並沒有反駁您的想法的意思....

今天看到您的文章,您提到的時下人們的通病,讓我也很有感觸;突然想起先前鄧醫師寫的文,便想貼來給您參考看看。

p.s.沒想到鳥毅大會如此迅速的回覆!因為本來是抱著"若您會突然有空看看信箱有無新回應"的一絲絲希望XD
很謝謝鳥毅大百忙之中還特地回覆我的回應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