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SN病毒後續

剛才阿陸仔又傳後門網址,不過那個上次就被我封了。剛才收到的訊息:
美麗的年輕辣媽 說 (上午 09:03):
我可愛狗狗的照片 http://www.t****n-bbs.com.tw 好不好看要告訴我哦
[鳥毅] 說 (上午 09:03):
又是大陸人喲
[鳥毅] 說 (上午 09:04):
美麗的年輕辣媽沒養狗喲
詢問同事後發現是一個個發訊息,而我說完對方馬上離線,還有幾位同事沒收到訊息。

想想實在是很危險,找了幾個免費的Firewall。費爾個人防火牆專業版Outpost Firewall FreeJetico Personal FirewallComodo Firewall Pro,排名順序與我找到的相反。我只試了費爾和Comodo,有人說Jetico有網路問題就沒試。雖然Comodo排名第一安全,但詢問的問題也比較多;相對地費爾有內建的安全機制,問題少畫面也精緻。但是如同電腦玩物裏提到的,Comodo效能比較好,所以請自己選擇吧。

我自己是覺得,有安裝Firewall至少會知道什麼程式在連線,中木馬的機會馬上大幅降低。

留言

匿名表示…
病毒會產生下列檔案:

%windir%\avp.exe
%windir%\system32\od3mdi.dll
%windir%\Debug\62D4F8F5DDAC.dll

更名後重新開機即可!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