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為何換AV

這裏指的AV是AntiVirus,不是指愛情動作片...

寫這篇是回覆Kuon兄在又是MSN病毒留下的意見。如果是個人換AV當然沒什麼,我自己從Norton、PC-Cillin、卡巴斯基一路換到現在的Nod32,今天談談在公司使用的防毒軟體。

如果有在看敝小Blog的人應該知道敝公司是用哪一間的防毒軟體,基本上當初會採用是延續前人決定,但當時它也算是數一數二的優秀AV,曾經把排行第一的Norton擠到第二。現在會想換的原因很簡單:抓不到病毒。

此間優秀AV大廠病毒碼更新的速度愈來愈慢,而且對於許多已感染的病毒可以說束手無策,清除能力很差;反觀卡巴斯基和Nod32都遠勝於它。對於系統的負荷也是考量因素之一,卡巴斯基也犯了所有AV會犯的錯,新版的效能很明顥的比舊版差,一版不如一版;Nod32會中選的原因就是因為效能遠勝卡巴斯基。

談到這裏離題一下,效能應該也是Linus決定用C而不用C++寫git的原因之一。老是以為硬體效能會抵消軟體寫得差的廠商,別忘了新版軟體總是得提供更多的功能,最後的結果都是慢到想換回舊版(是的,我在指Photoshop、PhotoImpact、Office這些肥到不行的軟體,Firefox也開始有這樣的趨勢)。

其實現在的防毒軟體若不是實在不堪使用,基於個人愛國情操或是公司利益考量(還有一年維護約)也不可能在這個時間點決定逐步更換。目前已經先購買25套Nod32企業版裝於高危險群組,效果非常驚人,節省了相當多的人力,預計在明年維護約到期前全面換裝。

若這間廠商的老板(今天和birdman一起上電視?)願意高薪請鳥毅去當產品經理,鳥毅一定會提供不少好意見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