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再論搜尋結果

剛才很不幸地Camino也掉字,匆忙之中儲存草稿又沒成功。第二次用Safari編輯,卻在切換輸入法時造成Safari Crash。現在只好用到BonEcho繼續努力。

回到主題,現在很累了,所以只能提重點。

我在搜尋結果這篇提到Page Rank以連結數多寡判斷,而導致蔡依林的部落格排行在後面。因為ijliao與jserv留言,我回覆時提到 http://tw.dir.yahoo.com 進去有網站登錄,花錢可以改排行。剛才去確認,幸好沒漏氣,請參考 http://searchmarketing.yahoo.com/zh_TW/ 。而Google網頁目錄也可以登錄。

而Google是堅持不改排行,而在右方以顯著的廣告,請參考 http://www.google.com.tw/intl/zh-TW/ads/ 。

而對於jserv的說明太清楚讓我疑惑:Jserv(黃敬群)自由軟體社群的開發人員之一,如維護有酷音輸入法等。 內容介紹許多資訊及軟體應用的細節技術及個人生活的經驗。

因此去查Google網頁目錄 ,才發現他被登錄在 World > Chinese Traditional > ... > 網上內容 > 網誌 但這個目錄已經更換,不過意外發現ijliao也有登錄在World > Chinese Traditional > 電腦 > 網際網路 > 個人網站,名稱當然不是蔡依林囉~ 這樣我就放心了,萬一有人搜尋鳥毅找出我是誰,那麼我會有可能被公司開除。自從Google出現後,我根本不想去登錄自己的網站,反正要搜尋時一定找得到,看來我得重新評估網頁目錄的重要性。

Page Rank並不是萬靈丹,而某些重要的網頁若被連結的次數少,則會掉在網海之中。相信聰明的Google天才們,一定會想出更好的方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