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快速開發的雙面劍

今天VB超人馬上把他的KM元件升級,做出Firefox相容的viewer,鳥毅對他一向只支援IE頗有微詞,沒想到他半天就搞出AJAX版viewer,而且還是純手工打造,讓在下配服得五體投地。

不過,下午就發現因為他的後台元件也升級,鳥毅借用他元件開發的另一個程式又掛了!幸好只有一個user,鳥毅重新連結元件編譯後丟上server就好。

這件事告訴我們:
  1. 強的人就是強呀!我在高手不需明說提過,“When a programmer is good, he is very, very good. But when he is bad, he is horrid.”
  2. 管理與規劃很重要。小公司就算了,若是某大醫院系統像這樣搞,鳥毅大概得遞辭呈了。(某大醫院的DBA不知走了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