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致富懶人包』讀後感

雖然用電腦十幾年,但仍然喜歡紙本的感覺,去博客來買這本書也算是回饋楚狂人分享。可惜太晚看他的書和blog,已經在回整前忍不住下單。

楚狂人說出別人不敢說的話,看『富爸爸,窮爸爸』和『鄭弘儀教你投資致富』都沒有提到的重點,全都在黃書楷這本書裏說出來。例如對理財專員的看法,對基金的說明等等,都是一般理財入門書絕不會提的。他的專業度真是沒話說,鳥毅也相信楚狂人沒有藏私,也不必藏私,他的判斷能力和直覺、習慣等絕不是別人學得來的。看了後就明白公司裏的菜籃族媽媽這幾年能賺不少錢是因為大多頭,等到像2000年時的大空頭再度來臨,就輪到她們呼天喊地。

小吐槽一下,楚狂人在自我介紹寫說:
我只愛自由不愛財富,但是不巧的是財富決定自由,所以我只好追求財富。
一般人沒有辦法每天投注那麼多的心力去分析、瞭解各種線型走勢。楚狂人除了本身從事金融業,更在字裏行間透露出以賺錢為樂,這絕對不是為了追求自由所能達到的境界。

因為『腦袋決定口袋,口袋決定自由』,所以鳥毅為了自由也不得不開始注意民生問題,但看了『致富懶人包』後,瞭解自己的屬性,也只能不要虧太多而已。每個人對生活的要求不同,要對付物價上漲財產縮水,當月光族宅男似乎也是種選擇呀:P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