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好文推薦:MySQL 中文編碼徹底研究

今天看到MySQL 中文編碼徹底研究,寫得蠻清楚的。不過,MySQL的中文問題,也是我偏好使用PostgreSQL的原因之一;如果沒有特別的限制,我還是推薦PostgreSQL,功能強大也成熟。

Jace Ju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使用MySQL得遵守GPL,也就是說若用在Product裏,必須整個Product都Open Source或是另外購買Commercial License;而PostgreSQL就沒這個限制!

留言

Jace Ju寫道…
嗯,其實鳥毅前輩的意見是對的。不過對客戶來說,就算是 Open Source 的程式碼也是天書。 :)

我其實在 MySQL 上的實務經驗不多,也就只是會用基本的一些功能而已。會想寫這篇文章的理由,是因為我自己一直會搞混 MySQL 編碼的一些小細節,所以才會把它們都記下來。

而我也考慮過 PostgreSQL ,只是目前就我個人的認知中,有關 PostgreSQL 的參考資源相較於 MySQL 來說還是太少,這點在說服客戶上就會是較為困難的一個關卡。

不過我現在把自己重新定位成新手,任何有可能的解決方案我想我都會儘量去試試看,在您這裡也學到很多寶貴的知識,希望往後也能向您請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