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FreeBSD更新

看到災難不斷,回應幾句。就把我的回覆貼上來,順便分享些最近學FreeBSD的心得。

FreeBSD或Linux對硬體都很敏感,所以有些硬體不穩或是超頻的電腦可以順利執行Windows但卻不能執行unix。
對於compiler就更嚴格,我手上有幾台舊電腦都無法編FreeBSD kernel,仍然能run,只是偶爾會當機。

一般情形用 gcc -O2都不會有問題,但不建議在編譯核心時用gcc -O3,可以參考 /usr/share/examples/etc/make.conf 。
# CFLAGS controls the compiler settings used when compiling C code.
# Note that optimization settings other than -O and -O2 are not recommended
# or supported for compiling the world or the kernel - please revert any
# nonstandard optimization settings to "-O" or -O2 before submitting bug
# reports without patches to the developers.
#
#CFLAGS= -O -pipe
真的希望速度快,調整CPUTYPE比較有效。

阿駕的FreeBSD 上 make 的相關設定有不少可以參考的東西,例如說FreeBSD以前更新都是用cvsup,現在改用csup。

另外,我自己不排程每天更新,有時候運氣不好就會踩到地雷,硬是有些ports有問題。
尤其是Postgresql之類的東西,一定要人工更新。

剛又看到gslin的 portupgrade、portmaster、portconf,馬上試了一下。

portmaster和portupgrade的行為差滿多的,而且會先問option,所以gslin才會建議裝portconf。
/usr/ports/ports-mgmt/portconf 其實沒裝什麼東西,編輯 /usr/local/etc/ports.conf 加上需要的參數,
lang/ruby: WITH_IPV6=true
就搞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