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不是防曬係數的SPF

SPF:為美國系統的防曬係數,防曬效果為SPF×10﹙分鐘﹚。出處:http://www.commonhealth.com.tw/Life/issue008/sunprotection04.htm

另一種說法:在陽光下要多久才受到太陽紫外線曬傷。使用SPF15防曬油,1小時出現明顯曬傷的情況會延長至15小時才出現。SPF15與SPF30的防曬能力相差只是1/15減1/30,即約3%。同樣道理,SPF15和50的防曬能力相差為1/15減1/50,約5%。 出處: http://www.hko.gov.hk/education/edu06nature/ele_spf_c.htm

其實我不是要談防曬,早上看到ingramchen的Ubuntu Mail筆記提到SPF(Sender Policy Framework)才知道原來現在出現SPF這種東西,讓別人大致上不會把寄出去的信當 spam(ingramchen的說法)。

嫌看英文慢就看SPF 簡介。簡單地說,SPF是在DNS加上一筆TXT記錄,註明那幾台機器會在此網域寄信、IP為何。(這點我覺得很怪,MX不是用來註明sender,DNS上也有IP呀?或許怕公司內有人用程式亂寄吧?)

找到的文件有HOWTO - Define an SPF Record,但最後我用 SPF Setup Wizard 替公司的Domain加上一筆 SPF record,再用 Sender ID Framework SPF Record Wizard確認生效(其實這個工具也是用來產生SPF recor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