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VB6使用者的福音:Visual Basic 2005 Power Packs

今天不知在誰的blog看到 VB 的首頁,本來他是寫 VB6 沒前途,
沒料到我連上去看,發現微軟又針對VB6做了許多相容性的改善。
所謂「 亡羊補牢,為時未晚」,微軟發現到現在還有許多VB6的愛用者。
VC6的程式還能夠小痛轉換到新版compiler,但是VB6升到VB.Net 根本是惡夢一場。

VB6升級為VB.Net的文件除了 Upgrading Visual Basic 6.0 Applications to Visual Basic .NET and Visual Basic 2005Code Advisor for Visual Basic 6.0 之外,還有 Introducing Microsoft Visual Basic 2005 for Developers 免費電子書。

Visual Basic 2005 Power Packs 目前提供3個好東西:
  1. Microsoft Printer Compatibility Library 1.0:以VB6方式呼叫Printer物件
  2. Interop Forms Toolkit 1.0:混搭VB6與.Net
  3. Microsoft PrintForm Component 1.0:提供Form.Print
在下在剛進這間公司時,修改同事的Code,用VB6寫支簡單的條碼列印程式沿用至今,每次升級VB.Net總是失敗。最常用的 Load(Form)不會自動升級,我想大概沒有不會有什麼人想用精靈升級吧:P 微軟做出Power Packs後,應該把升級精靈搞好,買來的這玩意簡直是垃圾,自己找人寫一套能用的吧!

就算不想升級,利用InterOP的方式呼叫廣大的.Net Library也是很令人振奮的事情,在需要的時候就能派上用場。當然,對於我這個Java愛用者,還是C#比較順手。升級?不如用C#重寫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