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錯誤訊息

剛才在同人的生活派對留言時,跳出php的錯誤訊息,記得之前似乎也在某個blog看過。

錯誤訊息對於Debug很有幫助,但是在上線服務時,卻成為cracker攻擊的重要資訊。因此在下對於上線服務的程式,都把debug information關閉。

asp.net在Web.config 改 compilation debug="true" ,Tomcat在web.xml可以設定,WordPress我就不知道了。

另外自訂錯誤訊息頁面,例如 404 要出現什麼訊息,都對資訊保全有幫助。許多人把jsp偽裝成asp,php裝做aspx,就是這種道理。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防止cracker入侵,還是小心點好。在下管的機器,連HTTP Server偽裝成IIS,OS裝成Linux,Mail裝做Sendmail。

留言

Qing Wang寫道…
最有用的應該是把 500 Server Internal Error 的頁面換成

系統正在忙碌中,請稍候再試

XD
鳥毅寫道…
Q大說到重點了,在下去年參與的案子,就是這麼幹的。由於Rainbow portal某些bug,現在公司內網的portal遇到500就導回首頁,原本還不好意思寫出來,哈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