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HP為什麼快呢

先聲明,我並不知道答案,這是問題。

看到jaceju老大最近幾篇討論PHP的文章,想起家公司所做的portal速度驚人,大概有xoops的2~3倍。
以不才在下所試過的Web程式語言裏,PHP毫無疑問絕對是速度最快的,但為什麼最快呢?
PHP加上Zend Optimizer的組合確實很好,但為什麼xoops會那麼慢呢?我認為:Simple is best!

Java Servlet或是ASP.Net的overhead都太重,因此對於簡單的需求時會像背著厚重殼的烏龜,PHP就像輕穎的兔子;這也是約耳喜歡ASP的原因吧?若只要寫個九九乘法表還需要寫一堆class、呼叫笨重的VM,實在不是聰明的做法。因此只需要在shell下執行的小程式,我也試著用不熟悉的駱駝文寫些簡單的script;只有在需要連結資料庫或做大量運算時才用Java。雖然qing老大強調OO帶來的overhead已經很小,可是我還是覺得有個肥VM的東西就是很慢呀... eg. Java v.s. VB6 

BTW,Resin的PHP似乎暫時不用考慮,因為還不夠快。請看

只是隨便聊聊,最近又幾星期沒寫code,生疏到打開VS 2005都不知從何下手。

留言

Jace Ju寫道…
既然鳥毅老大都提到我了,所以想說也談談我的想法~~不過回文有點點長,所以就貼在自己的 Blog 了。

連結:http://blog.roodo.com/jaceju/archives/3510483.html

不過不是什麼特別的想法,參考看看就好了 :)
鳥毅寫道…
感謝jace ju 老大的解答,尤其是"PHP5 語法在表面上看起來像是物件導向語言,但它骨子裡仍然不是",就是鳥毅懷疑很久想知道的答案 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