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近況報告

最近很忙,假日都在陪打電動,所以疏於照顧Blog,也少了很多上網衝浪的時間,接收新知速度慢很多,隔好幾天才能偷偷上一下豬哥網看正妹。(這也是公司沒有隔板的缺點...)

很久之前在閒聊:PageRank的分數隨便寫,居然也有回應,誤會幾位老大的Blog都已修正,順便在此向各位老大道歉。剛才發現這篇居然在Blogger的Blog搜尋beta找不到,可能是因為我更換domain name後,它的index未更新,不過用Google搜尋則沒問題,看來得把Blog上的搜尋本站按鈕換一下。

由於某些奇怪的原因,在下公司的電腦用了六年多尚未更新,一氣之下把四年前買的NB帶到公司用。原本用隨機的XP連遠端桌面,但覺得有一點慢,應該是我灌太多軟體把機碼撐肥。上星期突然有天不知道吃錯什麼藥,灌Ubuntu 7.04當做預設的OS,沒想到效果奇佳。rdesktop居然比xp的遠端桌面還快,而且有VirtualBox Seamless的加持,終於可以無痛看公司首頁,也不用擔心IEs4Linux無法安裝ActiveX。雖然這台SIS Chip的磐石牌NB無法使用桌面特效,跑glxinfo會讓X crash,但基本上換上華康中黑體+OSX Theme後,對這樣的桌面相當滿意。

若要挑剔,應該就是某些我常用的東西不夠新,還是Gaim而不是Pidgin,Eclipse/NetBeans都是前一版。幸好開發工具都能直接下載,Pidgin雖然有deb可以抓,但為了OTR,我還是耐著性子抓source下來編譯,Pidgin做得很好,裝好後選單都加進去,圖示不知為何沒出來,我去抓這個原廠圖示。

前幾天淫光 銀光 SilverLight 1.0正式版推出,趕上Tech‧Ed 2007,吾輩宅男又要開始無盡的學習地獄。幸好SilverLight 1.1和1.0大不同,在下這次就偷懶,等1.1以後再說了... (連蔡學鏞都說應該是FLASH RIA > SilverLight > JavaFX,就讓我休息一陣子吧)

留言

jserv寫道…
原來 Ubuntu 真好用 :-)

話說回來,我認識的宅男們好像都用得很開心 (宅男取樣不包含鳥毅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