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重點在相容性,笨蛋!

鳥毅經過今天XP 64的測試,更加堅定主管都是豬頭這句話(XP 32bit的PAE不能用4G、XP 64bit相容性好卻不推)。相容性是Vista賣不好的主因,速度已經不是主要的問題;如果錢夠多,可以抱一台MacPro四核八頭龍回家,暴力安裝到8GB補足Vista太慢的問題。

XP x64可以和32位元程式有相當高的相容性,以在下的周邊都有driver的情況,安裝到4GB後用XP x64來當做遊戲平台,偶爾跑跑VPC或VirtualBox也沒啥不好。Vista就不同,就算是32位元版,仍然有一大堆遊戲不能玩,所以就算功能再多,市場也絕對打不開的。微軟的高層沒有體認到相容性是王道,就等著讓Vista成為ME第二吧~

Vista SP1測試版 不會讓你「Wow」

留言

匿名表示…
XP 64 bits 不完全相容 32 bits 版本,
以 HP LaserJet 2600n 而言,
就硬是沒有 64 bits 的版本,
HP 也表示 "咱們不支援"
鳥毅寫道…
是的,所以用XP 64的前提是:找得到driver。
如果WebCam不是Logitech,也很難找到driver。話又說回來,Logitech不支援2003,雖說XP 64是2003改的,羅技就是有driver呀~

如果微軟像對Vista那樣用力推,硬體大廠也都會推出對應的driver吧?
匿名表示…
鳥毅大的意見我是認同的.

但是本文中對於應用程式相容性的部份, 我是認為圖形顯示相關(DirectX, UGDD)的應用程式只是應用程式中特定的一類.
鳥毅寫道…
Kuon,你說的沒錯,圖形只是一部份。但是一來圖形程式是除了防毒等系統相關程式外最難相容的程式,另一方面則是Office程式的取代性很高,但經典Game的取代性可是沒有呀!(不知道Kuron有沒有聽過Ultima系列和Wing Commander...)把時間拉回現代,年輕學子沒在玩online game的很少吧?不能玩Game的電腦絕不是一般人會買的(像我這種宅男不算一般人)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