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Ubuntu 7.10 amd64試用報告

昨天晚上回家已經八點半,洗完澡都九點了,打開電視看數字搜查線。順手把前兩天燒的Ubuntu放進光碟機,拿一顆空硬碟來玩。(我這種宅男,硬碟七八顆是少不掉的)

設定安裝當然是沒問題,裝好重開機才發現,我拿錯光碟了!原本要拿x86版,沒想到拿到amd64 :P 於是誤打誤撞,就邊看電視邊裝好,開機時自動問要不要用non-free driver,當然是啟用,我安裝完所有更新後重開。現在已經有Pidgin和OTR,所以不用再從source打造,rar也有套件,不必自己下載。

接著裝號稱不支援64bit的Lazybuntu,安裝裏面的字型、Game、播放器、Codec、IE4Lin等等。由於我都習慣用scim,所以不安裝它的中文套件。當然還是有些問題,Codec沒有安裝成功。不過source.list改得很怪,我裝完後還是手動改回來。Codec部份另外有w64 codec,可以自己從套件管理安裝,不過這樣並沒有Real的Codec,所以還不能看rmvb,還沒有試這裏的做法用Mplayer就可以看rmvb。對於32 bit程式,amd64版有lib32子系統,類似WoW的做法,這部份等我玩久一點再報告,目前IE6是可以正常執行...

Ubuntu 7.10真的很棒,Firefox會自動安裝flash plugin,Totem也會找對應的Codec。全裝好後再啟動Compiz效果還不錯,接著安裝Avant Window Navgator (AWN),真是直逼Leopard的dock效果,這部份很多人寫過就不多說。

外觀部份我還沒有改Theme,照著網路上先進們的做法應該不難改。我只有把桌面字型改成王宗漢粗黑體,邊緣有點模糊,可能還是得用華康中黑或是儷黑Pro才會比較清晰,不過比起XP已經很漂亮。

前兩次都在NB上裝Ubuntu,沒有3D加速,現在用4GB RAM的桌機跑,速度快得嚇人,不禁懷疑XP是不是根本不能發揮C2D的威力。Lazybuntu裝的3D Game跑起來也很快,唯一的缺點是RAM也吃得兇,加上Cache吃到快2GB。看來amd64版本能夠把C2D發揮到極致,而以往最常的flash及影片播放問題也都解決,以後我應該都會用64bit版本OS。

11點時同事說XP和Vista的看圖程式不會讀Jpeg的EXIF自動轉正,OSX會;於是我請他傳張相片試了一下,在Ubuntu下內建的看圖程式和Gimp都會自動轉正。嗯,看倌自己判斷吧,心情好不罵微軟了。

玩得有些過頭,害我昨天兩點才睡(不對,是今天兩點),等下星期把Theme改完再補圖上來。抓圖如下:


Update: 改到這樣就懶得改,Cover Flow抓不下來,還有開機畫面懶得用照相機照...




留言

Zachary寫道…
親愛的版主大大! 您的電腦是用AMD64 bit的CPU嗎? 我的電腦是AMD 64BIT的CPU, 安裝 lazybuntu 連動都不會動~ 所以我想請教您是怎麼安裝的?
鳥毅寫道…
這...就把 Lazybuntu-0.1.5.tar.gz抓下來解開後直接執行Lazybuntu裝呀!不過我有些東西是自己裝的。事隔已久,已經不太記得當初是怎麼裝:P
我現在已經重灌一台8.04,原本這台也升級為8.04,除了音量變小,沒有太大問題。新裝的電腦並沒有依賴Lazybuntu,而是自己去抓這些套件裝。
基本上Lazybuntu不支援64bit,所以您慢慢裝比較保險啦!
例如codec和64bit根本完全不同,大部份需要的東西都可以用套件管理程式安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