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原始碼並非全部

我以前說過,以程式而言,原始碼代表所有的一切。但其實它也不是全部。

原始碼代表所產出的結果,可能是與效能妥協或是急就章(quick and dirty)的實作,全都在裏面。但是伴隨著寫程式的過程所誕生出來的卻是無可取代的經驗,這才是更重要的東西。如同ijliao昨天提到的InvSqrt,寫出這種技巧的功力是無法仿效。

在一間公司裏寫程式,程式碼是屬於公司的資產,許多人巴著不放,深怕別人學會後會取代他的地位,其實都是多餘。現在的趨勢走向Open Source,Sun連Java原始碼都完全開放,還有什麼不能公開呢?公司主管要注意,原始碼愈多人檢視,愈能保證程式的品質。

假若某位前Google工程師出來找工作,保證大家搶著要,而且不會是為了Google的程式碼,不是嗎?所以說,原始碼並非全部,勇敢地公開吧!

留言

匿名表示…
非常,非常,非常贊同您的這番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