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Windows上免費防毒軟體

如果是個人免費使用或是半年一年期的防毒軟體有很多,例如 AntiVir PersonalEdition ClassicFree avast! 4 Home Edition,但是可無限制自由使用就只有ClamWin

可惜ClamWin並沒有on access scanner,也就是沒有即時掃描功能,經查有位tfm有做出,但已經連不上。而有另一個Winpooch可以提供此功能,但據ClamAV討論區指出也不穩定。ClamWin 1.0版將提供on access scan功能,但時程未定。

最後找到Spyware Terminator的基本版不但提供後門掃描功能,也提供ClamWin整合,可以完全免費使用。目前我正裝在XP上試用中,不過它把AliBaBar誤判為後門...

Update:
我可能沒說清楚,自由使用是指在商業環境下仍可使用,不受環境或身份的限制。無論是Avira AntiVir PersonalEdition ClassicFree avast! 4 Home Edition都禁止非個人的商業使用,但在家裏可無限期使用。

所謂的"自由"軟體(Free Software)就是指這種自由,我裝Spyware Terminator是為了ClamAV整合...

再Update:
事隔多年到 西元2015年,ClamWin仍然是0.98.7,Winpooch在2007年就沒有維護,後來又多了個Clam Sentinel,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在Windows  Server上免費防毒幾乎都無法安裝,連微軟自家的MSE/Defender都不能用。現在至少能用Clam Sentinel

留言

匿名表示…
avast! home edition應該是免費的...
鳥毅寫道…
是的,安裝之後你必須至官方網站註冊取得軟體安裝密碼才能順利使用。
請參考: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utility_antivirus/utility_antivirus_program/24490.html

但Avast Home也是不能在商業環境使用,我說自由的意思是指使用環境或身份不受限。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