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工人智慧挑戰人工智慧

剛看到維基百科 明年推搜尋引擎,指的是原稱為WikiaWikiasari。新聞中:
搜尋引擎的基本功能是「作決定」,要告訴網友哪些網頁內容一流,哪些網頁不值一看。然而電腦鑑別網頁能力實在糟糕,還不如網友親眼觀察,可以在瞬間分辨網頁的好壞。
以目前的PageRank結果來說,確實太過偏重電腦科學,某些人文科學的好網站不受重視;不過若鄉民仍以重度電腦愛好者為導向可能結果仍會偏頗。另一方面,由於女性網友人數持續增加,LV的重要性已經與Yahoo相同(PageRank都是7),我就不知道算準還是不準。

Update:看來我的不夠清楚,PageRank主要以連結多寡為計算標準,所以若眾多新聞連結到www.hijolin.com.tw,它的PageRank就會高,而這是一個沒啥價值的網站。 若經由人為判斷給分,則會有比較客觀的結果。但若上網人仍以電腦重度使用者為主,則會將電腦科學的網站給分高,非電腦類則不一定,就像LV一定還會很高分,而台灣巴掌仙子關懷協會則很難說。

留言

Charles寫道…
pagerank 會偏重不重視人文科學的網站嗎? 這有意思,怎見得啊?
鳥毅寫道…
我的意思是,某些好網站連結率不夠高,因此PageRank不夠高,不只有人文科學啦。

比如說:台灣巴掌仙子關懷協會,PageRank才2,你真的覺得廖大的Blog有比巴掌仙子重要嗎?而LV是7,實在是有點過度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